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HDMI 2.1 发布 商汤科技拟IPO上市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HDMI Forum发布HDMI规格2.1版- AI独角兽商汤科技拟IPO上市-北京:要求幼儿园增加摄像头,部分监控与警方联网-谷歌Nest或结束独立运营-亚马逊推出可自定义开发的AI摄像头……
资讯频道文章B

  HDMI Forum发布HDMI规格2.1版

  HDMI Forum, Inc. 近日宣布发布 HDMI® 规格2.1版,对所有 HDMI 2.0 采用者开放。最新的 HDMI 规格支持一系列更高的视频分辨率、包括 8K60 和 4K120 在内的刷新频率,以及高达 10K 的分辨率。同时支持动态 HDR 格式,带宽能力增加到 48G HDMI。

  新的超高速 HDMI 线缆支持 48Gbps 带宽。该线缆可确保提供高带宽独立特性,包括支持 HDR 的未压缩 8K 视频。超低 EMI(电磁干扰),可减少对附近无线设备的干扰。线缆逆向兼容,亦可用于现有的 HDMI 设备。

  AI独角兽商汤科技拟IPO上市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接受路透采访时称,该公司正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并准备最早明年在美国设立一个研发中心。对此,商汤科技方面向媒体记者表示,商汤科技有未来上市计划,但是并无具体时间表。此外,C轮融资计划年底结束。在问到公司发展时,汤晓鸥说:「我们的目标绝对不是创建一个被收购的小公司,而是一个像谷歌和 Facebook 等拥有原始核心技术为主导的平台型公司」。

  微评:根正苗红的“少年”,3年时间,C轮融资,成立分公司,合作上下游品牌企业,启动IPO计划, 商汤科技可谓当前人工智能时代最具吸金能力的CV类公司,“少年”有能力还有远大的梦想,AI独角兽有成长为雄狮的潜力,对安防企业来说,是对手还是朋友,接下来都将会形成有意思的格局。

  北京:要求幼儿园增加摄像头,部分监控与警方联网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本市多所幼儿园获悉,目前各区都对幼儿园的摄像头及监控情况进行排查,并部署与加强相关安全工作。各区幼儿园也被要求增设摄像头,加大密度,实现监控全覆盖、无死角。东城部分幼儿园的监控甚至实现了与该区公安分局进行联网。

  微评:监控定不能缺失,当然也不能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在教育领域,从幼儿园到中高等院校都应该加强对平安校园的建设,监控联网也该重视起来,真正做到全网覆盖、全时可控无死角,不要再出现监控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情况就好。

  谷歌Nest或结束独立运营

  据外媒称,谷歌可能会将智能家居部门Nest整合到旗下硬件业务中去,结束其独立运营状态。报道称,这两个部门在过去有过业务重叠,其中包括一款名为“Weave”的软件产品等,目前,谷歌和Nest均拒绝就此报道置评。

  微评:自从被谷歌收购以来,Nest一直都面临着步履蹒跚的困境,而对其进行整合则将有助于谷歌集中重点,并避免项目重复的现象。如消息属实,面对亚马逊强劲的挑战,结束独立运营后的Nest又能否扭转高开低走的颓势?

  亚马逊推出可自定义开发的AI摄像头

  在AWS(Amazon Web Services)大会上,亚马逊推出了一款用于快速部署AI系统的无线摄像头产品——DeepLens,这款产品主要面向AI开发者。据介绍,该摄像头预装了AWS Greengrass,可以运行预先训练或定制的人工智能模型来执行计算机视觉任务,如面部识别、情感分析或对象识别。预先训练的模型也可以用来识别其他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刷牙或弹吉他,这些识别过程都可以在本地完成,并可接受SageMaker的培训,从而部署到模型中。

  微评:自定义开发对于有DIY需求的消费级用户来说比较具有吸引力,随着AI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用户对灵活部署的AI应用需求的增加,可快速部署的AI系统在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万物互联环境下的安防系统的建设

2017年安防市场增长幅度提升,更大挑战即将到来

幼儿园事件之后,它免费捐赠摄像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