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安防谈AI:“聚”则变,AI时代就是生态时代

如果说网络化让安防搭上了IT的“高速列车”,那么AI化则是用“火箭”加速推进了智能安防的发展进程,是一场安防行业的革命。
资讯频道文章B

  一、AI成安防行业破局关键点

  过去几年来,尽管全球安防市场在不断扩大,安防系统价值也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然而,由于市场需求渐趋收敛、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等多重问题的交织,让原本维持高位的安防行业增长率逐步放缓,而且这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

  以视频监控行业为例,IHS在年初预估,2017年视频监控设备需求仍将保持增长趋势,但受限于市场价格竞争的激烈,导致全球监控市场的年增长率将不到7%。价格竞争不会让厂商获得更多的收入与利润,甚至一些企业会走向消亡。

  在全球市场整体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安防市场呈现出高度集中化的趋势,市场竞争白热化,人力资源和元器件等成本的不断飙升,让安防企业利润进一步被摊薄,生存发展压力变大。

  智能安防发展速度从快速走向缓慢,产品创新从特色走向普通。毋庸置疑,智能安防企业一度集体进入“高原反应”期,如何破局成为行业集体面临的难题。突破性的新技术,成为行业破局的关键。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让AI成为驱动安防行业增长的增量元素,为缺氧中的安防企业带来“AI的氧气”,让似乎快要碰到天花板的安防行业迎来发展的新曙光。

  2017年是人工智能爆发之年,人工智能与安防的结合碰出的“火花”,也让智能安防行业迸发出新的活力,可以说2017年是安防AI化元年。在安防整体陷入“高反”的时候,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为等领军企业积极探索新技术,推出智能摄像机、深度学习平台、视频云等新产品,带动安防AI化热潮,引领安防行业走向下一个未来。

  二、“安防+AI”领域比拼升级

  现阶段,AI俨然成为安防下一个时代的科技制高点。传统安防大咖、新兴算法公司以及如华为这样的IT巨头都无一例外地用人工智能升级安防系统,并力图抓住这个重塑竞争力的重要窗口期。

  AI与安防的融合应用向纵深化发展的同时,致力推动安防AI化的先驱者在安防市场的角力进一步升级。在技术层面,竞争主要体现在算法、数据和硬件算力这“三驾马车”的较量;而在应用层面,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成为比拼的关键筹码

  有别于算法公司等其他企业对客户和用户的场景化渗透和掌控,华为的AI战略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坚持客户主体性和用户主体性,“客户主体性”就是帮助合作伙伴赋能AI,而“用户主体性”就是帮助安防用户拥有智慧型体验。华为的战略是“基础设施的AI”,使能业务

  在AI布局方面,华为很早就通过“端、管、云、芯”(终端设备、通讯管道、云端计算和芯片智能)全方位地占领世界性制高点。

  面向安防应用领域,华为不但可以输出云、全云网络、大数据&AI、物联网四大关键技术,还具有强大的核心计算能力,并拥有完整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且能交付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应用的加速落地。

  早在今年9月举办的HUAWEI CONNECT 2017上,华为秉承“全部设备共同参与全时段、全维度智能分析”的“全网智能”安防建设理念,携手合作伙伴发布了新一代基于云存储的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实现从前端智能摄像机,到智能分析平台到最终应用的端到端的全网智能。

  这项全面云化、全网智能的视频云解决方案,区别于业界传统的功能部件单一、孤立的视频监控架构,可以调度系统内所有的计算资源和网络资源,包括智能分析平台/云监控平台/交换网络/网络摄像机全部参与到智能业务处理当中,协同分析,深度应用,全面提升智能分析效率和准确度,同时避免了高网络带宽占用和无效业务负荷,大幅节省后台存储和计算资源投入。

  其中,华为视频云平台旨在打造未来安防云平台类标杆产品。其首次把SmartTrans数据传输技术及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应用到平安城市视频云解决方案中,使得视频云解决方案更加智慧。

  开放的云平台承载生态伙伴的各类视频智能分析算法,提供强大的“算力”引擎,全面支撑公共安全视频实际应用,使得人工智能应用快速创新,更好地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三、“安防+AI”生态圈初具雏形

  迈入AI时代,人工智能像十余年网络科技重塑安防新格局那样重塑安防行业秩序。安防行业引入IT领域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己所用,同时IT行业的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精神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安防行业秩序。在通信和互联网圈中大行其道的生态系统建设,也成为时下智能安防行业发展的一个热门课题。从已经公开的资讯可查到,至少包括华为、大华股份在内的业界排头兵正在着力构建自己的“’安防+AI’朋友圈”

  事实上,华为不但是AI技术应用创新者,还是AI生态的构建者。AI基础生态构建者需要全面拥有云智能、端智能和应用智能的立体构建和支撑能力。

  在安防行业,华为延续了在IT业务“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战略思想,即便在拥有云智能、管道智能、全系列智能感知的同时,依然“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而是选择与AI领导者、安防平台商合作,开创了一种升级版的竞合关系。

  同样在HUAWEI CONNECT 2017期间,华为宣布,其携手东方网力、多维视通、高新兴、华尊科技、商汤科技、易华录、以萨数据、依图科技、中盛益华,成立中国平安城市视频云合作伙伴开放联盟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旨在打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部署链条,将计算力、数据和深度学习融入智能监控,盘活视频监控的各个端口,为安防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关键助力

  未来,华为视频云合作伙伴开放联盟将吸纳更多产业界领先的业务伙伴,形成面向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创新能力。华为将致力于支持安防行业整体良性发展,为整个生态圈制造更多机遇。

  四、未来AI驱动安防行业全面变革

  AI正在引发全球安防行业的全新变革。一方面,AI带来了安防产业基础架构深层次的变化;另一方面,AI技术的快速发展加速了安防智能化的进程,使智能安防应用成为当前安防产业的核心主题。

  在技术层,智能终端崛起、深度学习场景的丰富和计算存储的融合都将加速安防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终端智能化和计算存储边缘化成为了一种趋势。

  华为认为,边缘计算将数据进行预处理,以降低传输的需求,能使安防用户看到人工智能在价值和成本方面的经济性。

  在应用端,主力企业和用户正在探索AI技术提升安防系统的整体效率以及价值。就拿华为来说,华为不仅仅致力于推动安防领域的AI技术开发,更是与业内的合作伙伴以及实际使用者一起探讨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来解决应用场景遇到的真实问题。

  以目前正在部署大规模的动态人脸图像识别系统为例,华为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帮助警方解决棘手的案件,提高破案效率。运用这一系统,如果有一张罪犯的身份证照或者生活照片,就可以在一秒的时间内搜索整个城市所有摄像头的数据,把罪犯所有可能的行动轨迹画出来。

  在产业层面,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新技术的深入应用,安防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为明显。而华为依托视频云生态系统将在这新一轮的产业竞争中占据主动,并将重塑整个安防行业格局。

       活动预告:

  12月14日上午8点至12点,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华为将联合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及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携手众知名AI+安防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智慧安防人工智能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