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跳出安防,看全球物联网的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笔者近日在论坛上聆听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专家苏静茹关于《全球物联网市场挑战+机遇》的精彩演讲,获益良多。安防设备作为物联网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希望以下笔记的分享能让读者对物联网的认知有更好的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市场潜力

     物联网是未来确定性高增长的业务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的经济影响价值将达3.9万亿美元至11.1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埃森哲

“埃森哲联合Frontier Economics,预估了物联网对中国12个产业的累计GDP影响:未来15年,仅在制造业,物联网就可创造1960亿美元的累计GDP增长,进一步扩大物联网的影响,物联网创造的经济价值将从1960亿美元跃升至7360亿美元,增加276%。”

图片制作中国经济周刊

据统计,全球物联网连接设备数量在2015年约为100亿台,2016-2020年期间增加一倍以上,预计2020年将达300亿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可达万亿级规模,中国将达百亿物联网连接(含各种连接)。2016年,中国共装有 1.76 亿个监控摄像头,占总体物联网连接设备的1%-2%,可想而知整体物联网市场潜力巨大。

业界对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的调研和预测

政策助力物联网茁壮成长

在国内,自从201112月工信部《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表示重点支持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家居等九个重点领域发展以来,六年来围绕着物联网的政策出台从未停息。20171月工信部《物联网发展规划(2016-2020)》明确了“十三五”物联网产业目标——“十三五”时期是经济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形成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时期,必须牢牢把握物联网新一轮生态布局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放眼全球,围绕着物联网建设,各国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欧盟通过“地平线2020”研发计划在物联网领域投入近2亿欧元,建设连接智能对象的物联网平台,希望构建大规模开放物联网生态体系;

美国将物联网发展和重塑智能制造业优势结合,希望借此重新占领全球制造业制高点推动工业物联网标准框架制定;

2016年俄罗斯以国家战略启动物联网基础应用技术的发展路线图规划,预计在2017-2020年将组织在联邦层面推行物联网系统的工作;

韩国选择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虚拟现实等九大国家创新项目作为发掘新经济增长动力和提升国民生活质量的新动力;

日本政府日前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7年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和名为“未来投资战略”的经济增长新战略,确定以人才投资为支柱,重点推动物联网建设和人工智能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