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马云提的新零售 能撩动智能家居的千亿市场吗?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资讯频道文章B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2016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新零售”的概念,结合线上、线下,将零售与信息技术结合起来,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的,并在未来将取代零售业和电商。在今年的全球互联网大会上,依然成为阿里的宣传重点。

  智能家居发展至今,由单品向生态圈的建设一直不曾停步,但产品在市场依旧不温不热,总缺少一个导火索,将智能家居产业点燃。除却产品本身智能不足的问题,用户体验差、售后服务差等问题一直是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然而,智能家居的蓝海市场仍然在持续不断扩大,有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已达5万亿元,互联网平台在家居行业的销售额仅为1000亿元,因此,新零售模式与家居行业的结合势必会引爆一个巨大的市场。新零售时代的到来,能否成为这根点燃智能家居的引线?

  新零售在智能家居的创新,阿里早已经在做了,首家以天猫大数据以及智能硬件赋能线下零售商“Hometimes 家时代”在九月份已经在杭州落地,实践以以消费者为中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将定制家居生活方式带到潮流终端。

  从市场渠道来看,阿里巴巴提出全业态融合创新,指的是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共同设计建设具备高效实体业态运营效率、全渠道订单处理能力,拓展智能化、网络化的全渠道布局,能实时感知并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型零售门店。

  从技术上来看,围绕新型零售门店,阿里巴巴将开放包括人工智能、智能支付、物联网、物流技术、大数据运用等应用型新零售技术,并将成功经验向社会推广复制。说明了阿里巴巴已经不会轻视百度人工智能战略,准备在人工智能领域开拓更多的线下实际应用。

  与此同时,海尔、三星、美的等传统家电厂商纷纷开始线下开设体验平台,纷纷走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后起之秀小米已经在新零售提出之际就已真正落地,在2017双十一狂欢数字背后,小米生态链推出的上百款智能硬件产品也助力小米在今年的天猫“双11”中夺得了智能设备销量的三连冠。线上取得傲人的成绩,线下小米之家,能对小米生态链的所有产品进行体验、售后服务,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商用物联网平台,小米生态链产品在为用户打造一整套完整智能家庭解决方案的同时,也逐渐覆盖了用户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智能家居市场正在不断被新入局者蚕食,在市场竞争中,传统的智能家居厂商能坚持到现在的已经所剩无几,外商的缺席和退出,传统智能家居厂商的创新力不足和市场短板,这场狂欢已经转变为传统家电厂商与互联网企业之间的生态共赢。更令传统智能家居望而生畏的是,这种差距将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转换不断被拉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