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讲真,摄像头真能帮助养猪……

猪会是摄像头的新目标吗?
资讯频道文章B

  之前如果谈起摄像头帮助养猪,让人脑海中容易产生摄像头监控猪场安全及猪只日常行为监测的相关场景,但在当前智能分析及大数据技术相对成熟的当前,在猪场管理中,摄像头有了更多的应用,其中猪只称重便是其中一个被管理者所赞许的应用。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化高效生产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在养猪业中,近年来也不断引入相关软件进行记录及分析数据。猪只的体重是猪场重要的分析数据,传统的称重方式不仅被猪只“排斥”,而且消耗人力成本,当前通过数字化进行猪只侧重的设备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据海康威视海外官方新闻上报道,其通过与农场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Skov合作,成功实现了摄像头在养猪领域的新价值。据Skov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海康威视的摄像头以及特定的VMS,不仅实时监控及计算猪只的体重,而且能对特殊情况作出及时的提醒如猪只没有遵循应有的生长速度,VMS会发出警报,让猪场工作人员采取相应的措施。据报道,该项目在丹麦的成功也让其能迅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复制。

  这样的方案并不仅仅出现在海康的海外合作上,据互联网资料显示,深圳的一家企业也推出了“智猪侠·天秤””的系统,该系统称重需要在每个栏舍上安装三维摄像头,通过摄像头进行视频识别,得到猪只测重的原始加密图像,经过解密后得到环境杂乱的原始模型图像,再进行多次降噪处理,得到可用于测重分析的猪体俯视图像,最后将图像进行距离无关化处理后,得到用于估重的最终模型,根据最终模型即可分析得到估重数据,估重数据将会显示在用户终端上。

  类似的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猪只零应激测重。但其准确性及成本仍然是当前没有大规模应用的主要障碍,用户也纷纷表示对该系统的一些担忧:

  A:系统确实比较先进,但是设备的购置及安装等都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人工、以及资金成本。而且系统的运营、管理都需要配置相关的技术人员,因此,对养殖场来说,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人工成本的上升;

  B:从事这个行业这么久,自身对猪只的估重已经比较准确,误差一般在10斤左右。而且和规模化猪场相比,自己的养殖模式可能会更粗放些,养殖效益也相对没那么好,这种智能化的设备对规模养殖来说会进一步提高养殖成本;

  C:自身的文化水平也有限,去学习使用这样一套现代化系统比较费时和吃力

       ……

  目前来看,除了技术本身的准确率上,系统需全面推向市场的阻力依然存在,如果能在实现测重之外实现更多延伸的功能,如料肉比测定等等更多智能的应用,才能更好地让用户放下成本的压力。因此现在看起来整套系统的功能仍有待开发,可喜的是视频的价值正在改变传统行业,未来市场依然值得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