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天网7分钟 阿里的AI地铁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潜逃”7分钟,BBC记者被中国天网抓获-上海地铁联手阿里打造AI地铁-宇视发布AI全套方案-博世AVIOTEC成为全球首个通过VdS认证的视频型火灾探测系统-TOSHIBA推出全球首款传统磁记录技术的14TB硬盘......
资讯频道文章B

  “潜逃”7分钟,BBC记者被中国天网抓获

  BBC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BBC记者约翰·苏德沃斯在我国贵阳体验了这项“天网工程”,在被手机拍下一张面部照片后,仅仅“潜逃”七分钟,就被中国警方抓获。

    而抓获苏德沃斯所用的,就是我国的“天网工程”。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时行人检测识别系统”可以通过路上的摄像头,识别行人的年龄、性别、衣着等信息,同样的技术也适用于机动车。此外,监控镜头不仅可以实时捕捉监拍行人的相貌,还可以同时与数据库中的指定人物信息进行匹配,弹出匹配度的提醒。该技术可与行人跟踪、行人识别等技术结合,帮助警方确定在逃罪犯的行踪。一旦识别信息与数据库中的逃犯信息相吻合,系统就会向警方发出警报。

  微评:“天网工程”是当前各省市都在积极建设的项目,用人工智能和视频大数据来助力警务实战,7分钟抓获目标人物的“实验”堪比电影场景,但很多现实中真实的案件远比这个要复杂得多,目前,国内天网工程需要解决的困难还很多,比如视频监控摄像头覆盖的密度,监控系统升级为深度智能监控所要考虑的建设巨额成本问题,不同省市天网系统对接的问题等等,愿景美好,任重道远!

  语音购票、刷脸进站:上海地铁联手阿里打造AI地铁

  12月5日,语音购票、刷脸进站、智能客流分析等多项“黑科技”首度亮相上海。这三项技术是今年10月上海地铁牵手阿里云以来的最新阶段成果。乘客只需对售票机说出目的地,售票机会自动向乘客推荐线路和站点,乘客扫码或刷脸即可购票,全程一共数秒钟时间。还有基于视频识别、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阿里云的数据可视化技术的智能客流分析,帮助地铁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应急调度、危险防范等,保障乘客安全。

  微评:这三项技术分别是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来实现,应用到地铁站的具体场景当中给乘客带来新鲜的体验,当前安防领域这类应用案例并不少见,但这个项目中的技术和方案提供方来自阿里,不过这也并不奇怪,过去3年里阿里在AI领域至少已经投资了5家公司,包括人脸识别独角兽商汤、旷世等,以及寒武纪、深鉴科技这类AI芯片巨头,不过阿里更强调将AI技术应用到商业场景,这是区别于传统安防厂商深耕专业安防市场的差异。

  宇视发布AI全套方案:六大序列产品以关山命名

  10月,宇视科技(uniview)发布AI整体解决方案,六大序列产品整齐亮相,展示了宇视在过去一年人工智能领域刷新的技术积累,代表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最新成就。宇视AI产品全部采用中国山脉和关隘命名,整体方案完整覆盖前后端:包含第二代视图数据中心一体机『昆仑』、新一代超融合视图云存储『秦岭』、视频安全智能准入设备『燕山』、智能交通抓拍单元『天目』、深度智能摄像机『函谷』、人脸识别速通门『潼关』,均已部署于人工智能实战项目。

  微评:以SMV安防机器视觉战略为核心,从产品和解决方案上进行迭代、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宇视在AI 的道路上走得很稳健。按这种命名的规律来看,继鹰、豹、燕动物系之后,江海关山接踵而来,接下来又会是哪种走向?

  博世AVIOTEC成为全球首个通过VdS认证的视频型火灾探测系统

  博世推出的AVIoTEC视频监视型火灾探测系统通过了VdS Damage Prevention GmbH(VdS)的认证,这是全球首个取得该认证的可视火灾监控用自动视频摄像机,博世AVIOTEC中运用的火灾探测算法是根据物理烟雾和火焰模型开发的,能精准地定义火灾特性,并把这些特性与可能的干扰值明确区分开来,防误报能力特别高,符合防误报这一重要测试标准的要求。

  微评:传统的用于火灾探测的大多是基于温感探测、烟雾探测,而视频型火灾探测系统中起决定性的优势在于探测速度,不管有有没烟雾飘到探测器探测范围,它都能直接检测到火灾源头。

  TOSHIBA推出全球首款传统磁记录技术的 14TB硬盘

  台湾东芝宣布推出全球首款企业级14TB传统磁记录 (CMR) 硬盘——MG07ACA 系列。全新的MG07ACA系列采用9盘片充氦密封设计,可为云级别及企业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所需的节能特性和存储密度,帮助他们实现 TCO 目标。

    微评:在大容量硬盘产品上,东芝此次走到了存储市场前沿,充氦密封设计看来已成硬盘界的标准。

【本周热点推荐】

2017全球安防50强:中国企业主导全球安防市场

跳出安防,看全球物联网的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人脸识别技术在智慧城城市建设中的深度应用

你真的了解全景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