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水滴直播被永久关闭 360重点聚焦安防监控

在经历直播风云之后,360公司站上风口浪尖之上,360公司于今日决定主动、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将重点聚焦安防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经历直播风波之后,360公司站上风口浪尖之上,360公司于今日决定主动、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将重点聚焦安防监控。

  水滴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滴直播本身是一个响应用户需求而出现的创新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水滴直播平台的一些功能存在争议,也存在被恶意利用的可能。 “直播与安防监控,在360智能摄像机上完全是两件事,绝大部分摄像机的用户都是用来做监控的,做直播的用户,需要经过数道复杂的流程才能发布直播。当然,我们把这两种功能做在同一个硬件上,使得大家容易被误导,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

  “我们已经尝试了AI等技术,希望能够在满足部分用户直播需求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水滴直播产品经理张西胜表示,“但是经过技术团队的努力,我们发现技术不是万能的。出于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和用户至上的理念,综合分析后我们决定关闭水滴直播平台。”

  在主动关闭水滴直播平台前,水滴直播已经将平台上所有涉及到有人员流动的公共场所的视频直播全部下线,仅保留精准扶贫、生态农业等纯公益性直播。

  事实上,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水滴直播就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举措,加大用户隐私保护力度。包括将校园直播改为私密分享,即只有学校老师设置授权密码、家长通过输入密码才能观看。为广大商户配发了免费的贴纸,要求商户在开通直播前必须在醒目位置张贴,提醒公众注意;开通用户举报通道,24小时人工值守、处置涉隐私举报,水滴直播的画面更是设置了醒目的举报按钮,方便用户随时举报。

  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后,360智能摄像机将聚焦安防监控功能,360智能摄像机自面世以来销量累计超过500万台,主打安全与便捷。

  此外,360公司向各地幼儿园免费赠送360智能摄像机的活动也将持续下去,截止目前,360已经向全国各地幼儿园累计赠送超过2000台产品,成为守护儿童安全,增强家长、老师互信的重要工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