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期下降近51%,未来的出路在哪里?

曾经风靡年轻群体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颓势尽显,从今天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来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发展迅速,相反,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期下降近51%。未来的出路在哪里?笔者和大家有相同的疑惑。
资讯频道文章B

  曾经风靡年轻群体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颓势尽显,从今天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来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发展迅速,相反,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期下降近51%。未来的出路在哪里?相信大家有相同的疑惑。

  可穿戴设备目前发展状况

  据IDC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市场依旧疲软,整体销量为2300万只,仅仅保持了3.1%的微弱增长,出货量则为270万,较2015年同期的560万下降了51.6%。

  eMarketer曾经预计2016年美国可穿戴设备用户数量将增长60%,但是真实的增幅只有24.7%。早前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 Gartner 调查结果显示,有近29%和30%的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被弃用。当前诸多可穿戴手环当前大多数用户为何对可穿戴设备并不感冒?

  我们知道,过去几年,发展势头较好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当属手环与手表,但它能实现的功能无非都是聚焦在记步、睡眠、心率等几个方面,如今,智能手环不再火爆,今年7月,曾经最高估值为32亿美元被视为硅谷独角兽的智能手环厂商Jawbone宣布停业清盘。

  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有两个出路

  通过相关调查显示,大多消费者认为可穿戴设备:昂贵且无用。这样的印象是因为大多数可穿戴设备产品在复制手机的功能,如果智能手机能够完整实现的功能,再把它复制到可穿戴设备上是没有说服力与吸引力的。以目前发展最好的智能手表来讲,可穿戴设备的未来需要把握好两个方向。

  一是与智能手机的场景差异化。就拿小米手环来说,感觉开启蓝牙会让手机更费电,而且信息更新需要一定等待时间,对于使用者来说,除了闹钟和记步数,感觉其他的功能并不凸显。

  苹果在Apple Watch 3中,尽量智能手表与智能手机的差异化使用场景需求进行区分,比如加入了LTE数据连接功能,让Apple Watch 3可以拨打接听电话,使之脱离手机成为一款独立的产品。而Apple Watch 3搭配苹果的earpods,跑步听音乐,摆脱了线缆的束缚。

  二是不断加强AI语音交互功能。智能可穿戴设备是24小时佩戴,这意味着用户通过可穿戴设备保持永远在线,可以随时在上传个人数据,比智能手机有更强的移动互联网属性。因此,由于屏幕的局限,在音频的生产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便利优势与需求度却要超过智能手机。

  良好的交互体验永远是留住用户的不二法宝。可穿戴设备的未来,交互性绝对是生死命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