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计算机视觉研发商“神目科技”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商“神目科技”于近日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又一家计算机视觉公司获得过亿融资。铅笔道获悉,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商“神目科技”于近日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此次融资完成后,神目科技将继续研发新的AI算法框架并落地商业变现。


  “神目科技”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公司主要研发人脸识别、姿态识别、物体识别等核心算法,并在安防、零售以及移动手机端提供落地服务。“神目科技”目前下设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武汉神目与DeepCam美国。其中武汉神目为其研发子公司,DeepCam美国负责公司在美国的业务。

  “神目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靖峰为卡内基梅隆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也是中组部专家,他联合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生物识别研究所所长Marios Savvids一齐研发生物识别的底层技术应用,后者也为神目科技的首席科学家。

  刘靖峰表示,依托卡内基梅隆大学近30年在身份识别领域的技术积累,神目科技在两个特定识别场景下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一个是遮挡面部还原,另一个是模糊人脸的还原。

  其中遮挡面部还原技术能够以眼部特征在百万级人脸的商业数据库中将目标对象缩小到个位数,而模糊还原技术则能降目标对象范围缩小到前50。

  基于以上技术方案,DeepCam美国近期在美国本土的零售领域与7-11等1.5万零售门店签下了1.2亿美元的订单,这部分订单仅为深度摄像头的订单费用,后续还会收取相应的年服务费。

  落地应用方面,“神目科技”的目标场景有三类: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以及基于手机的人脸识别API。

  智慧城市的落地主要由其子公司武汉神目和烽火科技集团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幻视智能”负责。因为烽火科技为湖北武汉当地的央企,所以幻视智能够快速在当地拿单,目前其“侦颜系统”已经覆盖10余个城市的100多个区域,今年订单金额为3000万人民币。

  在手机端,神目开发了活体人脸解锁以及智能相册的产品,主要应用在二三线的手机品牌。截止今日,其人脸解锁和智能相册App已累计出货60万台。

  刘靖峰透露,公司的战略将会是国内国外两地同时推进,未来将会考虑进入家庭场景的摄像头内,比如对门口包括的监测,人脸人形的监测,以20~30元左右的轻量级AI方案打入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