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裁员、切掉无人机业务,GoPro的断臂自救能否成功?

GoPro的断臂自救能否成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GoPro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中表示,GoPro将退出无人机市场。GoPro对此给出的解释是:虽然Karma在2017年达到了第二畅销的市场地位,但这一产品在竞争激烈的航空市场中面临着利润的挑战。此外,欧洲和美国不友好的监管环境可能会减少未来几年的市场总量,这些因素使得航空市场难以为继,GoPro将出售后剩余的Karma库存,并退出市场,GoPro将继续为Karma的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

  惯性裁员,短命的Karma无人机

  在宣布终止无人机业务的同时,还有消息称,GoPro宣布将再次进行裁员,这次裁员的规模达到250人以上。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裁员,似乎成了Go pro遭遇业绩问题时所采用的一贯手段,在2016年初,当时go pro运动摄像机业务遭遇下滑,公司就裁减了7%的员工,而后,到12月,Go pro再一次裁掉15%的员工,连续大规模的裁员让Go pro的股价暴跌,如今,裁员的场景在Go pro再一次出现。

  裁员是Go pro削减开支的惯用措施,而直接宣布将退出无人机市场,这个消息估计让对手大疆也惊愕不已,要知道,Go pro的无人机从2016年10月份才开始面市,到2018年初宣布终止业务,中间才只一年多的时间。

  曾经,凭借在全球运动摄像机市场的霸主地位,Go pro出品的 Karma无人机的起点并不低,Karma无人机还有诸多创新之举,包括大疆在内的无人机产品没有的特点,比如遥控器自带屏幕,可拆卸折叠的三轴摄像机稳定器等,这些创新的设计给用户带来的全新的体验,当时,业界普遍认为大疆的劲敌出现了。

  在经历了电池问题被大量召回之后,2017年4月,Go pro财报显示配备HERO5 Black摄像头的Karma无人机成为了美国市场上单价超1000美元的第二畅销无人机。2017年5月,Karma正式在GoPro中国品牌店、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及部份零售店开始发售,截至目前为止,官方旗舰店还有Karma无人机在售(按照官方说法是在清理库存,卖完就不复生产)。

  GoPro的结局:被收购?

  Karma无人机是GoPro为避免单一产品线,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的转型之作,然而,即使增加了无人机这条产品线,GoPro仍然面临着营收增长的难题,一再的裁员,业务重组,也并没有对此有所缓解,甚至有消息称,GoPro已经聘请摩根大通帮忙出售公司,这也意味着,GoPro可能走向被收购。

  这一消息还未被证实,但一系列的措施已经让外界尤其是股民产生了担忧,笔者在雪球股票论坛看到有美股律师发出的关于GoPro被投资者集体诉讼的消息,投资者的不满指向两点:一是由于无人机市场竞争激烈加之欧美的严格监管,关于Karma无人机的商业发展目标根本无法事实;二是认为GoPro此前关于无人机的宣传是虚假和误导性的。当事实真相暴露时,该公司不得不宣布退出无人机市场,其股价大跌,令投资者受损。

  反观GoPro创始人兼首席执政官Nick Woodman对2018年的市场展望:“GoPro必须在2018年进行业务转型。我们认为更低运营成本的模式会使得GoPro重新实现盈利,并在2018年下半年获得发展。”

  如今,GoPro不光要花大的精力做内部的业务调整,还要同时面对市场监管以及激烈竞争所带来的压力。裁员、砍掉无人机业务能够减负上阵,集中优势资源巩固其运动摄像机市场地位,但后期还得重新面临市场受众小,产品迭代慢的问题。断臂自救的GoPro能否迎来触底反弹,我们对此表示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