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2018国家拟支持AI项目名单 CPU芯片漏洞危机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国家发改委公示人工智能重点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CPU芯片漏洞危机发酵 先进处理器无一幸免-GoPro宣布退出无人机市场-中国电信5G试点开通......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家发改委公示人工智能重点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在此次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中,涉及到的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主要包括云从科技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项目、川大智胜基于三维人脸库的超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项目、中盾技术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项目。在人工智能芯片项目中包含海康威视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寒武纪云端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产业化项目。

附: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

  微评:从项目名单可以看出,支持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芯片、深度学习开源平台、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智能无人系统、智能机器人这几大方面,这也是人工智能走向产业化所必要发展的几大领域,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2018年的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透过这份名单,我们也可以捕捉到一些额外的信息,比如部分企业在接下来的一些新动向。

  CPU芯片漏洞危机发酵 先进处理器无一幸免

  近日,安全研究人员报告了熔断Meltdown和幽灵Spectre两个漏洞,Intel、ARM、AMD等CPU产品纷纷遭受影响,从X86到Arm,再到Power架构,在芯片漏洞爆发之后,先进处理器无一幸免。随后Intel、AMD、ARM以及苹果、高通、IBM等在内的多家公司纷纷发表声明回应漏洞风波。

  微评:漏洞曝出后,芯片厂商积极应对做了系统升级,有分析师认为这是行业内CPU内核架构普遍存在的问题。那么,对于芯片商来说,在下一代的处理器设计上,是否要从最基本的架构进行翻新?这将是处理器从业者必须思考的课题,毕竟架构翻新,也有可能会带来性能无法有效提升的风险。

  GoPro将裁员250人以上 并退出无人机市场

  近日,根据外媒CNBC的报道,GoPro宣布将进行裁员,数量为250人以上,另外,GoPro宣布退出无人机市场,主要原因为存在监管风险,并且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目前GoPro的全体员工数量为1200多人,裁员后将不到1000人。GoPro此次做出裁员决定的一大原因为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只有3.4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4.7亿美元。目前,GoPro的股价已经出现了大幅下跌,应该和这条消息有很大关系,此外,GoPro还把运动相机Hero6 Black的售价下调了100美元。

  微评:Karma无人机是GoPro为避免单一产品线,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的转型之作,然而,即使增加了无人机这条产品线,GoPro仍然面临着营收增长的难题,裁员、砍掉无人机业务能够减负上阵,集中优势资源巩固其运动摄像机市场地位,但后期还得重新面临市场受众小,产品迭代慢的问题,断臂自救的GoPro能否迎来触底反弹?

  中国电信5G试点开通

  近日中国电信率先在成都、雄安、深圳、上海、苏州、兰州等六个城市开通了5G试点。四川电信已成立5G专项工作小组并启动了试点,试点地区选择了包括密集城区、高流量地区及郊区各种场景,目前已在成都开通第一个5G基站,5G业务测试正常,明年6月前将完成多站组网功能测试。

  微评:5G能否顺利商用,不仅取决于技术演进,还取决于网络建设,毕竟目前的4G网络还未实现全覆盖,启动5G建设得投入巨额成本,这对三大运营商来说都极具挑战。除了速度,5G还有网络容量大、延时短、低功耗等特点。5G时代的来临,意味着可穿戴式设备、智慧城市、物联网、车联网、甚至远程做手术等等不再只停留在概念之上,高速度意味着更多的应用场景将得到进一步的呈现。

[本周安防热点文章]

边缘计算代替云计算?物联时代新标志

DRAM涨价成疯,有啥法子可以替代它吗

IHS:2018视频监控趋势分析

裁员、切掉无人机业务,GoPro的断臂自救能否成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