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教育局:公办幼儿园都将装视频监控

武汉市教育局近日正在对幼儿园监控设施进行摸排,并将在下一步要求该市公办幼儿园都装上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随着携程幼儿园和“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的相继爆发,引发全国关于幼儿教育的安全的关注,也促使幼儿园对于安装视频监控来保障幼儿安全的需求渐长,并进一步上升到政策保障阶段。对此,武汉市教育局近日正在对幼儿园监控设施进行摸排,并将在下一步要求该市公办幼儿园都装上视频监控。

  去年底,武汉市进行了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市级督查每周重点查2至3个区,实现了区域全覆盖。此外,通过公布投诉电话,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其中,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投入逾千万元,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联网,建设统一平台。同时,中小学视频监控系统和联网平台还将与公安政法网有效连接,对接江夏区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一体化、网格化管理。

  记者走访了解,武汉多数幼儿园已装有视频监控。“园内装有上百个监控,走道、楼梯等角落全覆盖,老师和孩子们的活动都在监控范围内。”武汉市洪山区一家幼儿园管理人员介绍,监控是内部管理的需要,在必要时可向家长公开,除开这个形式,她表示,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更为重要。

  武汉市教育部门专门制定了《武汉市幼儿园一日活动指南(试行)》,为幼儿园科学、合理地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活动提供切实、可行的要求和建议。严格设置幼师准入门槛,严格执行幼师师德规范。同时,切实加强幼儿园常态、动态监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