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第十一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

“第十一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于2018年1月11日在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1月10-11日,中国 深圳】本次会议由士研咨询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WORLD BANK GROUP、深圳地铁、上海地铁支持的“第十一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于2018年1月11日在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圆满落下帷幕。大会秉承着“智慧城市 · 智慧地铁 · 融合共生 · 创新共赢”的办会主旨,分享最新的宏观政策解读、合作机会,一对一会见、城市轨交项目路演等环节,提高项目合作的可能性,深度探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合作动态。峰会紧扣目前轨道交通市场热点动态和技术前沿,通过嘉宾演讲、高层对话等方式,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和共同探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标准及未来发展方向、城市轨道交通的智慧化和创新化运营、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趋势等。会议邀请来自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广州市先极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成都轨道集团有限公司、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世界银行社会、城市、农村和灾害风险管理全球发展实践局、深圳市蓝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巴黎地铁交通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恩富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维护与保障有限公司等国内外30多位城市与轨道交通业界的领军人物分享、演讲,参会人数多达180人。

  大会伊始,由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施佑生和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董事,潘嘉祥分别担任第一天大会主席。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所长,刘宗德先生以“认证认可助力城市轨道交通质量提升”为话题发表了大会首场言论,他针对以下几个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认证认可助力全面质量提升、欧盟城规交通装备检测认证制度分析、城规交通装备认证政策法规、认证认可在城市轨道交通质量提升中的作用等。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所长   刘宗德

  城市轨道交通枢纽作为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交通网络中的关键节点,是旅客换乘、集散的重要场所,并逐渐发展成为城市的门户。同时,轨道交通枢纽是城市的而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化的进程有推进作用,对城市的空间发展、产业布局以及土地的合理开发利用起着重要的引导和支撑作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宏观经济研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汪鸣先生,就轨道交通引领枢纽规划建设问题发表了重要言论。

  下午,大会迎来大会迎来轨道交通行业常青树奖项“松睿奖”的颁奖盛典,奖项用以表彰行业内在技术、产品、创新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本届松睿奖共设立六个奖项,其中深圳市方大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最佳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系统奖”,摩根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城市轨道交通碳滑板及集电靴类产品奖”,恩富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城市轨道交通企业资产管理软件类推荐品牌奖”,北京沐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城市轨道交通金融支付解决方案推荐企业奖”,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系统推荐企业奖”,北京双旗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城市轨道交通显示系统推荐企业奖”(排名不分先后),并邀请汪鸣所长作为颁奖嘉宾。

  “松睿奖”的颁奖盛典

  第二天大会精彩继续,由巴黎地铁交通发展中国有限公司,业务拓展总监,马毅先生和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资深技术主管,张目然女士分别担任第二天大会主席。众所周知,轨道交通作为目前日常出行的必备工具,面临的挑战也日趋明显,涉及到如何对密集人员、人流与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有效管理和管控。在这样的条件下,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副研究员/副主任,齐力博士,以“地铁安防技术未来挑战与技术研讨”为主题展开演讲。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副研究员/副主任   齐力博士

  深圳作为现代国际化的都市,人口密集,大运会期间,深圳地铁五条线全线贯通。地铁作为城市交通运输的重要工具,承担着广大市民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出行重任,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地铁以其准时、快速、安全、载客量大、环境舒适成为人民出行的最佳选择。由于地铁具有安全性、准时性以及便捷性的特点,使得地铁网络在运营管理水平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现地铁网络信息化,运营管理势在必行。在此现状下,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总经理,肖世雄先生,以“深圳地铁智能信息化构建”为演讲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在演讲过程中,肖世雄先生围绕以下五点为主线,展开讲述。分别是:深圳地铁简介、建设智能化、运营信息化、国际项目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发展展望。“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经历了十一年的风雨历程,一步一步见证着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士研咨询也希望能够继续与行业优秀专家,企业保持紧密合作,打造轨道交通行业最具有影响力的平台,携手共嬴下一个十一年!

  若您对下届会议更有兴趣,也希望能随时获得行业资讯和我们举办会议的信息,请咨询组委:

  Eileen.zhang

  T: (86 21) 5242 8082 |

  E-mail: eileen.zhang@shine-consultant.com

  官网:www.shine-consultant.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