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中安消被曝15亿造假 大华188亿业绩报告

本周安防看点:中安消被曝15亿造假引来股市震动-大华股份2017业绩快报:营收188亿元-保千里连续跌停市值巨额缩水-海康威视发布2018网络安全白皮书-小米开通门卡模拟功能 用NFC实现手机门禁......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安消被曝15亿造假 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1月16日,*ST中安披露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2015年初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借壳飞乐股份上市时,子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安消技术”)虚构盈利预测,导致重组置入资产评估值虚增 15.57 亿元。另外,中安消技术还通过提前确认收入、未按公允价值计量确认收入等手段,虚增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5000万元和515万元。

  网评:2017年资本市场最惨烈一幕,不是上市公司收割韭菜,而是收割大批金融机构。国内首只海外退市回归A股的中概股目前已气若游丝,至于未来会不会香消玉陨,我们只能拭目以待,可惜了那些被收购的公司。

  大华股份2017业绩快报:营收188亿元

  大华股份1月24日晚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8.52亿元,同比增长4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78亿元,同比增长30.3%;基本每股收益为0.82元。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市场景气度持续上升,公司深挖市场及客户需求,提升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能力,并加强内部管理,实现销售稳步增长,净利润同步增长。

  微评:188亿的营收增长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相较于营收速度来说,净利增长略慢一步,2017年在AI、云业务上的大笔投入比较耗经费,预计后期AI带来营收增长的效果才会慢慢体现出来。

  保千里连续20个跌停 市值较最高峰缩水500亿

  经营状况恶化遭“戴帽”,ST保千里开盘跌停,已连续20跌停,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记录。ST保千里自2017年底复牌开始便连续跌停,在连续跌停后,公司总市值急剧缩水,目前已降至100.7亿元,在2015年最高峰时,公司总市值曾高达674.3亿元,当前总市值较最高峰缩水超过500亿元,仅为最高峰时的约1/6。

  网评1:从VR到人工智能,蹭热门概念的业务,基本都缺乏厚实的研发基础支持,都不太可能成为主要和主流产品,翻版“乐视"不容乐观。

  网评2:科技产业发展有其周期性规律存在,尤其处于发展早中期的科技产品和科技业务,不适合资本运作基因很强的上市公司。

  海康威视发布2018网络安全白皮书

  2018迪拜国际安防展期间,海康威视正式发布了2018《海康威视网络安全白皮书》,《白皮书》分别从物联网安全威胁、安防产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安全声明周期、供应链安全等方面,阐述了当前安防行业的网络安全现状、挑战、业界实践以及海康威视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三分技术,七分管理,网络安全需要所有的利益关联方共同努力迎接挑战,任何一方都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

  小米开通门卡模拟功能 用NFC实现手机门禁

  近日,小米MIUI9 开发版更新后新增了【门卡模拟】功能,这也是继公交卡、小米mi pay之后的NFC的一个新应用,门卡功能目前支持小米8款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机型,用户只需要将系统升级到MIUI9即可尝鲜体验用手机开门的体验。

  微评:创意不错,体验鸡肋,掏卡换成掏手机,这是所有互联网门禁都兴致勃勃为用户思考的问题,介质可以换,但前提一是安全,然后才是便捷!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8成家用监控存安全隐患 安企齐发声

2018 8K时代来临,安防却有点远

IHS:全球接入管理市场到2021年将达到100亿美元

基于图像识别的“无感支付”正在攻陷更多的支付场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