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星微将推出星光智能2号人工智能芯片

第二代NPU的运算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芯片的能耗比和效率同时也扩展了更多的神经网络算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韵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星光智能2号人工智能芯片,发布时间为今年4-5月份。

  2016年,中星微发布首款深度学习芯片星光智能一号,核心技术为内置专为卷积神经网络优化的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星光智能1号是中国首款量产的人工智能芯片,目前已经在9大领域落地开花去的应用成果。同时星光智能1号在2017年获北京科技进步奖,是神经网络处理器获得的第一个奖。  

  张韵东介绍,第二代NPU的运算能力达到1080P@30fps实时分类检测的需求,是第一代NPU的16,采用了独特的网络精简技术,大幅地降低了数据吞吐量,进一步提升了芯片的能耗比和效率。

  此外,第二代NPU大幅度增加了片上SRAM的容量,减少了内存带宽上的压力,整体效率比第一代有大幅度的提升,在低功耗性能上有了明显的改善,通过改变微构架和动态控制内存以及运算单元的方式来降低芯片的整体功耗。

  同时,也扩展了更多的神经网络算法,软件可以容易地编程并灵活使用。采用了分布式结构和并行计算的方式,可以实现更为灵活的硬件方案。

  此款NPU针对CNN算法特点进行优化设计,采用全新的“数据驱动”的计算机架构,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冯诺依曼架构。NPU针对神经网络架构进行优化,可以灵活配置网络结构,支持AlexNet、GoogLeNet等各类神经网络。支持CAFFE和TENSORFLOW等主流深度学习软件开发框架,可以轻松将深度学习算法应用于嵌入式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