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回顾2017:中控智慧领衔,创新技术驱动门禁市场转型

由于市场需求的涌现,门禁市场的价值将逐步上升,视频监控厂商、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新贵纷纷将眼光聚焦在这块“新”蛋糕上,借助自身的技术优势,向传统门禁厂商发起了冲击,无形中加剧着行业竞争。传统门禁企业如果未能及时把握技术优势,无法像中控智慧般发挥出解决方案及渠道的优势,将面临着淘汰出局的下场。
资讯频道文章B

出入口管理市场稳步增长

  根据Marketandmarkets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出入口管理市场达到26.3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突破百亿美元大关,2017-2023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48%。

  在商业方面,企业、数据中心、银行或者金融中心、酒店、零售商场、娱乐场所等商业领域,因资产保护与防恐刚性需求的存在,都将成为出入口管理的重要垂直市场。

技术创新驱动门禁市场转型

  近年来一大批优秀的计算机视觉企业在安防行业中异军突起,刮起了人脸识别以及大数据深度学习的暴风,让人脸识别在行业中重获新生。这不仅让安防技术进一步完善,也使得安防的商业模式发生了颠覆性转变。

  作为出入管理系统,门禁系统是智慧社区建设的重点,也是智慧安防建设的重要一环。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安防时代,门禁企业也在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加速转型升级发展。门禁市场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单纯的依赖“增量”无法给市场带来足够的红利,因此低技术含量的企业注定将被淘汰出局。人工智能以及生物识别时代的来临,无疑为门禁企业开启了大门,探索人工智能在门禁系统中的应用成了门禁企业这个阶段的共同命题。  

      搭载人工智能技术引擎,门禁企业陆续推出了许多炙手可热的新产品,比如中控智慧以“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依托人工智能与智能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结合百傲慧识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解决方案,独创性地推行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等,生物识别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等。很显然,打造综合型智慧门禁解决方案正成为门禁行业发力人工智能的表现形式。

  相比于传统的门禁,生物识别门禁系统能大量免去繁琐的人工检索,极大地提高用户通关效率,随着生物识别技术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尝试将其融入自身的门禁系统中。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景区推出的人脸识别闸机,有效地缓解了景区拥挤压力,类似的生物识别门禁陆续在校园、社区、地铁等场所应用开来,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 

      为了在未来的市场占据领先优势,中控智慧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混合生物识别技术,研制出自主的生物识别芯片,且将其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和行业级产品,如:门禁、通道闸、停车场、梯控、访客、安检机、身份认证等产品;同时基于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形成人行、车行、物检综合解决方案;智慧城市综合应用管理平台;O2O物联网身份认证云平台,将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与安防行业完美的结合,让客户获得更加易用和便捷的体验。

  未来,云存储、生物识别、智能感应等智能技术的应用,也将进一步加快门禁系统智能化升级的步伐。据市场调研,由于智慧社区、校园、政府等用户的需求,门禁市场将有望在2018年突破百亿(人民币)大关。

面对挑战 以智取胜

  在以整体解决方案攻占行业应用市场的趋势之下,门禁系统由于最具有安全“防范”的功能特质,因此往往被选中来和其他子系统进行系统整合。组合式方案可集成双方或多方的功能优势,更好的落实防、管、控的应用初衷。例如,一旦有了触发警报的事件,就会发信号给视频监控系统以便提供事件现场的实时录像,同时联动门禁系统封锁相应的门禁通道。

  此外,基于门禁在身份识别、权限管理方面的作用,很多企业也会通过门禁做人员管理方面的工作。最为典型的是门禁与一卡通系统的紧密融合,实现门禁、考勤、巡更、就餐、消费、健身、医疗、停车场、图书资料、会议签到、访客管理、电梯控制管理、办公设备管理通用设置。

  另外,通过门禁、通道、梯控、停车场等应用的无缝对接,对于企业的运营效率的提升也具有明显作用,例如门禁与停车场系统整合,能让员工在车子停进正确停车位时,便获得进入办公室的通行许可,再整合电梯设备,可使员工能更快速到达目的楼层。再比如门禁系统与访客管理系统结合,则能掌握来宾的行踪。不论是进入办公大楼停车闸门、到达电梯间的旋转门、办公室前门,或甚至是个人的计算机,能让员工越快进入工作地点,将能使公司营运效率更为提升。

  由于市场需求的涌现,门禁市场的价值将逐步上升,视频监控厂商、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新贵纷纷将眼光聚焦在这块“新”蛋糕上,借助自身的技术优势,向传统门禁厂商发起了冲击,无形中加剧着行业竞争。传统门禁企业如果未能及时把握技术优势,无法像中控智慧般发挥出解决方案及渠道的优势,将面临着淘汰出局的下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