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 安防排在首位

近年来,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些老旧小区落后的硬件设施屡遭投诉,地方政府正在加大力度逐步推进老旧社区改造。
资讯频道文章B

  下水管道堵塞、化粪池满溢、停车位缺乏、没有休闲场所,这是目前老旧社区的通病。近年来,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些老旧小区落后的硬件设施屡遭投诉,地方政府正在加大力度逐步推进老旧社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室外环境整治、建筑物整治、安防系统建设等六大类,涉及新建停车场、市场、绿地、活动场地,加装电梯,打通断头路,完善公厕、垃圾房等。而在老旧小区改造的实施中,解决安全问题始终被放在首位,保障群众房屋住用安全,同时兼顾完善设施,改善等功能,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推进。

  早在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曾指出:要充分运营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针对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实施“技防入户”工程和物联网安防小区视点,提升社区综合安防管理水平,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根据《山东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导则》征求意见,老旧小区改造中,涉及安全问题的主要有几个方面:

  安防设施

  1.提升小区出入口形象。根据小区实际,在不影响城市交通路网布局的前提下,可在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大门,增设小区门卫值班室,安装车辆道闸等出入管理系统,增加居民安全感。

  2.完善小区监控系统。小区主要出入口、主要路段、节点均应设置监控探头,有条件的小区宜实行无死角监控。监控探头所在位置应视野开阔、无明显障碍物或眩光光源,保证成像清晰。

  3.维修或安装楼宇单元防盗门。除已有单元防盗门且质量较好的可不予更换外,其它情况应予以安装或更换新门。新装单元防盗门外观简洁大方,安装牢固安全,开启方便顺畅。

  环卫消防设施

  1.取消楼体垃圾道,按标准配建垃圾收集点,设置密封式垃圾桶。环卫设施齐全,垃圾收集容器定点设置并完好、整洁。垃圾应日产日清,无垃圾死角。

  2.清理乱搭乱建,清理楼宇间和楼道内乱堆杂物。应做到小区内无新增违章建筑,既有违章建筑得到依法处理,楼宇间和楼道内无乱堆杂物。

  3.清理疏通消防通道,确保防火间距和疏散楼梯间有效疏散宽度要求。

  4.按照居住小区消防规范要求,完善消防配套设施。

  其它基础环境设施

  1、 补齐小区楼牌、门牌,增设小区文化宣传栏。小区楼牌、门牌应准确清晰,便于查找。宣传栏应设置在小区主要出入口、集中活动场地等处,便于群众浏览。

  2、完善小区照明系统,补齐路灯、楼道灯。从小区大门至任一单元入口及公共活动场地均应有路灯照明,所有住宅楼每层均应设置楼道灯。

  3、 维修楼宇单元入口台阶、坡道,使其结构稳固安全、外观整洁完整、尺度规范舒适、方便居民使用。条件具备的,应建设无障碍坡道。

  4、物业管理、老年人健康休闲设施。

  结语

      老旧小区不仅是城市历史的见证者,同时也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行规范化管理,对老旧小区规范建设,在加强社会服务管理的同时,也为老旧小区构建了安全稳定的新“防线”,让小区居民过住得更舒适安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