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旷视科技现身MWC 2018用AI 重新定义手机

旷视科技Face++与台湾手机芯片巨头联发科携手亮相,借助MTK的移动平台,向全球展示了移动端的人工智能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26日,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 2018)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召开,旷视科技Face++与台湾手机芯片巨头联发科携手亮相,借助MTK的移动平台,向全球展示了移动端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 MWC 2018 现场,旷视Face++ 展示了基于联发科领先移动平台打造的一系列移动AI技术成果,旨在通过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革新智能手机交互模式和体验,可满足不同手机厂商在人脸解锁、图像增强、相机增强、智能图像和视频处理上的需求。

  人脸识别解锁

  2D&3D人脸解锁,是旷视最新推出的生物识别解锁手段,它用“刷脸”为数百万的手机增加了更为安全、便捷的访问方式。旷视的人脸识别方案还具备世界领先的图像反欺诈和活体检测创新技术,能够确保终端用户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的完美平衡。

  展区内,众多参观者实际体验了旷视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无论是在大角度人脸,还是在遮挡、复杂光照条件下,解锁依然顺畅无阻。而为使用户拥有更好的智能体验性,旷视还和手机厂商合作开发了人脸智能亮屏、横竖屏解锁的功能,丰富手机人脸识别解锁技术的全面性。

  影像智能处理

  今天,磨皮美白或许已经不算新鲜技术,但人工智能结合图像处理则可以让人像光效调节、人像背景虚化、视频美化更为惊艳。

  其中旷视人像光效利用了人脸三维重建、人体分割、景深估计等技术,可以在2D单摄手机上实现影棚级的专业光效效果。在结构光、TOF、NIR 或其他双摄手机上, 借助于深度图,系统可提升人像光效的自然度,让光效从面部自然地过渡到头发、肩膀、手臂、身体等区域,同时用户也可以任意控制光源的类型、数量、位置、色温、光强、颜色 。

  而人像背景虚化是旷视利用人体分割、精细化抠像等图像处理技术实现的。旷视的人像背景虚化可以让单摄手机自动识别并区分画面中的人与背景,获得发丝级的背景虚化能力。在深度学习基础之上,旷视正在尝试从单张 RGB 图像上直接获得深度图,以在单摄上实现比两层景深丰富的景深效果。

  旷视在手机影像端的智能升级不仅体现在对单张图像的处理,在视频美化的智能处理上,旷视还可为直播等视频类应用提供面部AR贴纸、虚拟背景和美颜美型等技术,增加用户对视频观看的娱乐体验。

  3D Animoji

  除人像处理和视频美化之外,3D Animoji 是旷视在3D影像技术研发上的又一力作。区别于苹果此前所展示的3D表情技术,旷视基于深度学习的 3D 面部重建与 3D 表情模拟技术,在单摄上即可实现在卡通形象上模拟超过 46 种面部表情肌肉变化, 不依赖 3D 摄像头。同时,旷视的 3D Animoji 在双摄、TOF、结构光设备上会表现更佳。

      结合最新技术和移动平台的运算能力,旷视的算法可以拥有更快的处理速度,并在极低功耗的情况下实现复杂的场景感知计算,完成实时 3D 人脸建模、光效渲染等工作。未来,终端AI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支持人工智能也必将成为手机的标配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