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国际标准今年6月完成

3月4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4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

  刘多称,我国在全球最早启动5G试验,在北京怀柔建设了全球最大5G试验网络,加速产业链的合作与技术的成熟。目前,我国提交的5G国际标准文稿占全球32%,牵头标准化项目占比达40%,无论是推进速度还是质量在全球范围内均属较高。

  据安防知识网了解,我国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于今年底前完成,重点是系统验证。我国还启动了5G应用征集大赛,向全社会征集5G特色创新应用。

  因其应用前景广泛,5G战略制高点的全球性抢占风起云涌,标准制定首当其冲。尽管5G技术前景广阔,但目前离正式商用仍有一段时间,5G标准也有待正式确定。但毫无疑问,在5G标准制定中掌握话语权,将会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革命中占据先机。

  “此外,我们还在积极探索5G应用和商业模式,加快5G应用于相关场景。”刘多说,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我国将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同步开展。

  目前,就移动通信领域而言,要在3GPP标准确定技术上,对芯片、网络和终端进行研发,目前中国企业在上述各领域都站在领导者方队,显示中国经过多年积累在5G发展中的异军突起。

  分析称,中国有望在5G标准背后的知识产权中争取较大的份额,有助于为中国电信设备制造者、芯片企业和供应链上全行业降低成本,从而增强中国的国际合作能力和影响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