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安防时代:中控智慧合生物识别引领新一代“人行、车行、物检”

未来,“高科技、高智能、互联网+”等新型科技对于门禁产品影响将越来越大,对于出入口控制与智能识别、互联网+、第三方支付集成应用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新科技技术能否有效落地,是否符合用户真实需求以及市场认可程度等也是重要的难点。因此只有现在积极布局,才能在竞争中处领先地位。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出入口管理市场总量约占安防产业总收入的15%,增速领先于安防产业。发展至今,出入口管理系统已由传统的以门卫为主的人防管理、早先的模拟信号监控,发展成为了新一代智能化出入口管理平台,结合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技术应用,系统具备智能集成信息采集、信息跟踪、车位诱导、自助缴费等现代化功能。出入口管理系统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其主要应用包括人员/车辆道闸通道管理系统、智能门禁管理系统、智能访客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智能收费管理系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智能巡更管理系统等。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出入口控制系统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显得越来越重要和突出。

  在完整解决方案时代,门禁系统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已经开始从人们脑海中的门锁设备开始朝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等先进应用的方案角色转变。在摆脱粗狂式增长后,是否拥有完整及智能的出入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是衡量企业优劣的重要因素。

  混合生物识别是首选

  传统的生物识别技术,都有着各自的优缺点:指纹识别虽然是近距离识别,而且具有较高的准确率,但是需要人员的高度配合才能完成;人脸识别受到表情、光照等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识别结果存在巨大的差异;此外指纹、掌纹等部位是暴露在外面的,如果遭到破坏,则会给识别带来负面影响,此外很容易被复制或假冒;静脉识别所用到的静脉血管是隐藏在手指内部的,所受到的干扰小,极难复制和盗取,而且识别的准确率很高,但是也存在信息采集时设备依赖性较强等问题。

  因此,如果采取单一的识别方式,识别的可靠性则会存在不少的限制。对此,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复合生物识别技术由此诞生。混合生物识别也有人称之为复合生物识别、多模态生物识别、多重认证生物识别。在这里统称为复合生物识别,所谓的复合生物识别就是将指纹和指静脉,面部和指纹、面部和虹膜、掌纹和掌静脉等多种验证方式结合起来进行身份判定的一种技术。复合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融合了多种模态的特征,且通过信息融合技术提高了识别系统的安全性和抗攻击能力,同时降低了错误率,使得多模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能够有效缓解单模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缺陷,带来更好的识别性能。复合识别不是简单的 1+1 的组合,是多种识别逻辑的复合。

  采用多重生物特征整合识别技术可以获得比单一生物特征识别系统更好的识别性能和可靠性,并增加伪造人体生物特征的难度,提高整个系统的安全性。目前,国内已经有企业将掌形和掌静脉,指纹和人脸整合在同一识别产品中,如中控智慧已经推出将指纹识别、面部识别、RFID 技术相结合的考勤机。

  多领域整合 智能门禁成需求

  智能门禁系统已经越来越广泛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随着人们需求的多样化发展,对门禁系统的各方面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门禁系统已经不再局限于控制人口出入的功能,人们更希望门禁系统与生活中的其他应用加以整合,从而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和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

  面对市场需求,以中控智慧为代表的门禁企业,使尽浑身解数,专注于以多模态生物识别及多模态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围绕“人行”、“车行”、“物检”等场景及混合场景管理应用,提供门禁、考勤、停车、通道闸、梯控、访客、消费、安检、视频监控等管理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赋予传统“人行、车行、物检”新的价值。

  以中控智慧为例,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指纹识别技术为基础,逐步深化研究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算法、指静脉识别算法、手掌及掌静脉识别算法、虹膜识别算法及多种单一生物识别算法集成的混合识别算法,并基于混合生物识别技术推出“O2O”身份认证产品解决方案及大数据服务;人行、车行、物检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企业级智能物联网产品解决方案及企业级大数据生态服务;构建安防行业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产业生态圈。

  未来,“高科技、高智能、互联网+”等新型科技对于门禁产品影响将越来越大,对于出入口控制与智能识别、互联网+、第三方支付集成应用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新科技技术能否有效落地,是否符合用户真实需求以及市场认可程度等也是重要的难点。因此只有现在积极布局,才能在竞争中处领先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