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要造硬件了 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成立

百度近日在内部宣布正式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mart Living Group,以下简称SLG)”,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资讯频道文章B

  百度近日在内部宣布正式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mart Living Group,以下简称SLG)”,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SLG由百度“度秘事业部”、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和“Raven Studio工作室”共同组成:度秘事业部将继续由景鲲负责,继续专注于DuerOS平台与生态的建设及运营;原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升级为硬件生态渠道事业部,由杨永成负责,专注于第一方硬件的量产、电商建设和渠道拓展;原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变更为Raven Studio工作室,由吕骋负责,专注于前沿产品形态的探索。上述各业务负责人向陆奇直接汇报。

  此次整合意味着百度围绕人机交互产业继续整合内部资源。

  去年2月,百度将原度秘团队升级为度秘事业部,百度高级总监景鲲和首席架构师朱凯华将担任事业部的核心管理层。景鲲担任事业部总经理,朱凯华担任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度秘业务直接向陆奇汇报。

  同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向陆奇汇报。

  SLG的成立意味着此前各自独立的度秘事业部与智能家居硬件部门将整合为新的团队。景鲲带领的度秘团队重心为DuerOs系统,为智能硬件的软件部分。吕骋继续专注于智能产品的设计和研发。硬件生态渠道事业部将持续致力于服务百度自有硬件,为未来百度更多的智能硬件打好渠道基础,这释放出百度未来将在自研硬件上做出更多投入的信号。

  与此前各自散落的架构相比,新成立的SLG有利于百度集合软硬渠道各项资源,拓展智能语音交互市场,加速AI技术落地。也延续了陆奇上任以来一直推行的“一盘棋”思路。

  据介绍,Raven Studio工作室在2017年11月百度世界2017大会上与DuerOS联手打造了软硬件一体化产品渡鸦raven H目前已经支持现货销售,此前官网该产品一直需要4到6周的到货周期。

  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