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文看懂华为全新智能人脸抓拍机IPC6126-WDL-F!

作为全球安防技术的创新引领者,华为十余年来一直关注并推动中国安防事业发展,更以世界500强公司的信誉和品质,为安防行业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IPC6126-WDL-F是华为近期推出的一款200万低照度宽动态枪型网络摄像机。作为IPC6000系列的旗舰产品,其最大亮点是植入人脸识别等智能分析技术。该机采用1/1.8” 200万像素逐行扫描CMOS,超低照度环境下,更少噪点、色彩还原更佳、整体更明亮;支持120dB超宽动态;采用H.265+压缩编码技术,大幅减少传输和存储成本。

  人脸捕捉精准,助力大数据分析

  IPC6126-WDL-F智能分析功能多样,集越线检测、徘徊检测、周界入侵检测、遗留检测、移走检测、目标颜色识别以及人车分类等功能于一身;此外,还支持多种报警功能,包括遮挡报警、IP地址冲突报警、存储器异常报警等。

  该机在核心的人脸抓拍功能上取得重大突破,超越目前市场上所有人像抓拍机做到对视频流全帧率、全画幅的人脸检测与抓拍。针对这一功能,测试人员在地铁出入口场景对其进行详细实测。结果显示,该机无论环境多复杂,皆可以实现对人群中人脸的精准捕捉与识别。

  图1 本次测试人脸抓拍500人次抓拍准确率高达100%,误抓率为0

  该机内置基于深度学习方法并经过海量人脸大数据训练出来的人脸识别算法,实现对地铁口行人进行全程人脸跟踪(如图1)。当行人进入设置指定区域时,摄像机立马对人脸进行捕捉。从行人进入到离开测试区域全程,该机均捕捉灵敏,中途并无卡顿及丢失目标现象;当行人离开检测区域后,摄像机将抓拍图片存储并输出至PC端指定目录,以便后期数据的随时调取,功能应用非常全面。

  全帧率、全画幅抓拍人像的IPC6126-WDL-F 将漏识漏拍概率降至最低,安防再无漏网之鱼。本次测试人脸抓拍50人次,抓拍准确率高达100%,误抓率为0。测试结果表明,该机能够在地铁出入口这样复杂环境中精准定位目标人员,为公安找人、抓逃、追捕、布控等提供精准搜索和分析。

  同时,华为对新一代智能人像抓拍机IPC6126-WDL-F 的人脸识别算法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不仅可以逐帧进行人脸检测,还能逐帧对每张人脸进行多维度的质量判断。在对出现在视频中每张人脸质量综合评分后,该机能推送每个人在整个轨迹中角度最正、最清晰、质量最高的人脸图像,大大提升了数据的可用度与依据力

  此外,华为这款人脸抓拍摄像机还支持对识别人员的属性标注,输出年龄段、性别等信息;同时还支持基于年龄、性别、时间的抓拍图片检索,提高数据调用效率。

  “超宽动态+超低照度”性能卓越

  华为IPC6126-WDL-F人脸抓拍机性能卓越,具有业内领先的120dB超宽动态范围和0.001Lux超低照度,满足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监控需求,为城市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了检测IPC6126-WDL-F性能,测试人员将该机架设在室内外光照对比强烈的食堂出入口场景下。为了获得较好的人脸图像需要开启宽动态,但调整参数后可能出现背景过曝的现象,因此该场景对人脸检测来说相对恶劣。

  食堂大厅出入口-默认图像参数

  食堂大厅出入口-宽动态

  实测中,测试人员将摄像机设置为默认图像参数,对准进入食堂的工作人员,画面整体阴暗,前后景亮度无明显区别,进入大厅人员无法辨识,人脸无色泽趋向于黑白状态;开启宽动态及人脸曝光后,画面亮度整体大幅提升、画质色彩饱满,前后景对比强烈,人脸效果也得以突出,强光中人偶可辨。该机超高宽动态效果十分明显,其人脸曝光算法也独具一格,增强了逆光环境下人脸的检测和抓拍效果。

  友商摄像机低照度测试效果

  华为摄像机低照度测试效果

  低照度项目测试选择的是城市人行道夜晚场景。该机堪称月光级低照度摄像机。当道路照度为0.15Lux时,摄像机日夜模式自动切换,经检测,该机黑白最低照度达到了0.001Lux,彩色最低照度达到0.02Lux。该机支持2D/3D降噪智能自适应、强光抑制等多项视频增强处理技术,整个环境照度降低过程中,画面通透、对比鲜明,并未出现丝毫噪声现象,降噪性能出色;在同等光照环境下将普通人脸抓拍机与其进行比对测试,经检测,该机捕获的人脸更加明亮、清晰,效果明显较好。

  大展身手,适应多种应用场景部署

  华为IPC6126-WDL-F人脸抓拍摄像机内置高性能GPU和深度学习算法,环境适应性强,人脸检测准确,可适应多种布局场景需求,特别适用于人流密集的通道、出入口等场景,实现对人群中人脸的精准捕捉。将其部署在人员复杂场合的重点监控区域,可以为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港口、车站、娱乐场所、街道、重点社区等公共场所及重要出入口的安全管理保驾护航。

  可以预见,以人脸识别、超宽动态、超低照度等卓越性能著称的IPC6126-WDL-F的问世,将让城市公共视频监控系统的数据处理更为高效便捷,也会使隐藏人群中的犯罪份子无处遁形,为警务工作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未来,华为将继续引领安防监控全面创新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实际应用体验,创造安全、高效和可持续的人类美好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