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若每辆车上都有热成像,大自然生命的美会更多一些

希望通过大立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得益于热成像技术,让大自然的生命更加美丽,让驾驶更加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阿拉斯加的高速公路贯穿了主要的驼鹿栖息地,驼鹿是一种大型有角的蹄类动物,大约有20万头驼鹿生活在这里,每天都会有驼鹿漫步在高速公路上,尤其是晚上。这些重约1000磅(约907斤)的动物经常被高速行驶的汽车撞死,这些车通常时速在65英里以上(约104公里)。

  野生动物专家估计每年约有1000头驼鹿死于车祸,这只是一种保守的估计,每年超过一百万磅(约91万斤)的腐烂动物散布在整个州,堵塞道路,吸引食腐动物。在任何情况下,处理这种大规模的“道路杀戮”都是非常耗时和困难的。野生动物保护者Kavalok说:“将驼鹿尸体运走并不总是很容易。”

  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以及车辆的增多,行车安全问题成为驾驶中的重中之重。业内厂家推出了各种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产品,但如何解决像阿拉斯加这种驼鹿事件,及夜间驾驶、雾天驾驶所带来安全问题,却一直悬而未决,而真正能解决这一问题的,只能通过红外热像仪来解决。

  热像仪的原理是检测人或物体发出来的红外能量,而形成图像。所以热像仪的成像与光线无关,它具有抗眩光、透黑夜、透雾、透霾,且无需辅助光源。设想一下在黑夜中行驶时,对面远光灯让我们无法正常观察,而如果有红外热像仪,情况就不太一样。

  下图是夜间驾驶时拍摄的:

  使用热像仪后,可显著提高夜间驾驶观察距离,和扩大夜间驾驶视线范围:

  大立公司隆重推出车载专用热像仪产品EX-IV,该产品具有智能报警、自动除霜、安装方便等特点:

  希望通过大立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得益于热成像技术,让大自然的生命更加美丽,让驾驶更加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