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松下公司考虑出售苏州安防摄像头工厂有感

松下终于要出售摄像头工厂了……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索尼索尼出售广州工厂,2017年希捷苏州工厂宣布解散,现在据据路透社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公司正在考虑出售一家生产安防摄像头的中国工厂,外商在中国安防市场的故事,可能不是一壶酒便能说得完,从模拟时代过来的人共同见证着这段辛酸史。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希望在4月初完成第一轮竞标,潜在买家包括美国股票基金凯雷集团( Carlyle Group )、英国基金Permira和CVC Capital Partners,预计将从苏州工厂的销售中获利500亿日元(合4.68亿美元)。日经补充称,如果没有收到一份令人满意的出价,该公司可能会终止谈判。松下的一位官员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各种方案,以加强其安全系统业务,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笔者也确信松下应该还有后着,“马死落地行”虽然不是最好的办法,但却是当前最好的选择。而此次出售摄像头工厂,笔者确信是与其他外商一样——无非是出于缩减全球生产规模,以更好适应现在以及未来市场的措施之一。

  虽然近几年来,松下安防的曝光率大不如前,但作为世界知名的安防产品制造商,在1957年松下就开始研发安防监控摄像机,距今已有61年历史。就如安全自动化编辑之前说的一样,其依然保持着“恨不得把要求使用十年的产品做成金刚不坏之身”的精神,一直兢兢业业地在做好的产品,发挥日本工匠精神:

  2015年,松下安防收购了美国的综合安防管理平台VideoInsight,弥补国际安防厂商在软件的短板,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同年,松下为8K传感器项目投入了8000万美元(约5.1亿人民币)资金;

  2016年,松下宣布将专注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以美国丹佛为例,松下将利用其智慧城市技术,与丹佛市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城市节水、公共安全,以及在医疗和其他公共服务领域展开合作。使用松下的网络摄像头和其他技术,市民将能够访问公用服务和公共交通的实时信息,政府官员则可以利用这些设施来更好控制路灯、能源系统等基础设施,欲将丹佛打造成世界第二大智慧城市,该项目维持10年;

  2017年,松下的脸部识别技术在NIST(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的基准测试中获得排名第二的佳绩;

  2018年,松下宣布将于2018年7月在海外先行发布采用深度学习技术的人脸识别服务器软件,该软件将于2018年8月在日本本土面市……

  以上的种种,都在告诉着人们,松下并没有放弃安防,而是选择另一种方式,去拓展安防的应用。虽然路子并不好走,但对于曾经用过松下产品的人而言,或许情怀及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仍能给他们带来期许。

  笔者与招标单位的一些朋友聊起,松下、索尼等监控摄像机在摄像头上的造诣仍然屈指可数,无论是色差还原、还是镜头匹配,都相对其他厂商更胜一筹,但却败在在了高昂的价格的坚守与奇差的应变能力等软肋上,而这些恰恰是国内品牌的优势。

  在残酷的商业市场中,最强者如果注重善变,那么也必然得不到用户的垂爱。今天这则新闻下,我们在重温下松下北美分部首席执行官约瑟夫·泰勒(Joseph Taylor)这句话——“在松下,我们的追求永远不会是为了技术而发展技术,而是如何使技术能够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是否能看见过往自己偏执及热血的青春影子,就算归来不是王者那又如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