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市场总量达7.1亿美元

物联网被认为是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风口,根据世界权威机构IDC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设备数将达281亿,全球市场总量将达7.1亿美元;Garter发布的物联网行业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物联设备数量将达260亿,全球经济价值1.9万亿美元;MachinaResearch预测全球M2M连接数,2022年将达250亿,释放1.2万亿美元全球产业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被认为是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风口,根据世界权威机构IDC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设备数将达281亿,全球市场总量将达7.1亿美元;Garter发布的物联网行业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物联设备数量将达260亿,全球经济价值1.9万亿美元;MachinaResearch预测全球M2M连接数,2022年将达250亿,释放1.2万亿美元全球产业机会。

  业内专家认为,物联网架构建立需要建立新的商业模式,明确产业链的利益关系,而在新的产业链推动矩阵中,核心是确认电信运营商的领头地位。物联网的研究与开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果能面对挑战,如果能面对挑战,从深层次了解与解决物联网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技术难点,并且难呢过够将物联网研究和开发的成果应用于产业发展,则可以在物联网研究中获得发展产业的机遇。

  同时,市场是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平台,对于物联网产业而言,互联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是其发展的基石,没有互联网就很难实现物物的互联与控制。产业链的完善和产业集群的建设也是重要的一个方面,毕竟产业集群具有促使资源共享、缩短流程、实现规模经济等优势;此外,商业模式的创新及推广应用也是目前市场经济发展的趋势,现在的大多数产品都具有很大的可替代性,竞争也口趋激烈,如何推广产品是企业的核心战略,所以市场的发展水平对物联网产业发展具有显著的重要影响。

  尽管发展物联网存在两种不同的商业模式,但中国物联网的发展必须像发展RFID那样由政府牵头。现阶段一般企业只能提供技术产品和项目实施服务,物联网的很多领域没有哪家企业能够推动得了的。曾几何时,没有政府为铁路特批RFID的超高频频段和铁道垄断企业的坚决推行,RFID就不能在铁路上应用;没有北京市政府的协调和推动,就不会有哪家公司会把使用交通卡的汽车乘车费用降低到半价并大幅降低了地铁票价,进而使得公交出行人数大增,大大改善了公交运营;药品监控、食品安全、危化物管理都同样离不开政府的推动和财政支持。这些体现了中国特色,没有哪个国家的政府能够为“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做到如此程度。

  物联卡之家(www.wulianka.cn)资讯指出,发展物联网产业的关键是如何形成一个政府与市场相互配合、相互协同、成熟的商业化盈利模式,政府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更加重视产业自身的能力建设,使物联网产业早日学会自己走路。因此,发展物联网要将以下两方面视为重点:一方面要重视研发,另一方面要重视示范应用,这两方面是相互协同的关系。同时,发展物联网要重视三个结合:一是国际合作与扶持国内企业成长相结合;二是规划引导与多方结合相结合;三是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发展相结合。

  此外,物联网商业模式的创新,与物联网的产业发展阶段密切相关,在不同的阶段,应创造不同的商业模式,惟其如此,方能适应整个产业的发展而以物联网需求的驱动模式为依据,我们可以把物联网的发展分为“看得见的手”(政府)驱动阶段和“看不见的手”(市场)驱动两个阶段。要从六个方面给予物联网发展有力支撑:包括体制、人才、标准、法律法规、政策以及资金。王忠宏表示,前不久,在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把包括物联网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提出来,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迎来的很好的历史机遇和动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