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计算机视觉助力下的智慧零售迎来投资热潮

智慧零售商“奇点云”已于2017年12月份获得2400万元Pre-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奇点云”已于2017年12月份获得24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湖畔山南资本、陆兆禧个人及IDG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建设和市场扩张,近期也将会启动下一轮融资。

  公司目前其提供的业务主要有:无人零售解决方案、智能门店解决方案、业务中台解决方案、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其中无人零售,就是无人店和无人货柜。“奇点云”相应有两款产品——奇点魔盒,奇点魔柜。

  “奇点魔盒”相当于一个单人版的小型无人店,在4平米左右,主要是基于视觉计算等技术,顾客可以扫脸开门,拿取货物可被监控识别,关门后可以自动结算。“奇点魔柜”则是升级版的自动售货机。魔柜基于视觉计算,刷脸打开柜门,关上后自动结算。魔柜子采用pad+摄像头+视觉计算,可以降低到原来1/5甚至1/10的成本。

  智慧门店则包括“奇点魔镜”。它采用视觉计算技术,拿服装场景举例,魔镜可以通过摄像头识别进店的顾客,性别、年龄、身着品牌等都会成为标签沉淀下来,人脸则是唯一ID。然后,根据顾客的已有穿着推荐款式。而顾客在魔镜上注册会员可以领优惠券。同时,奇点对传统的收银台进行了改造,可以支持刷脸支付。在客户购物过程中,还有一套话术提供给店员。这样就形成了一体化门店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