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长城与百度联手 构建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

中国长城、百度在线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等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深入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18日,中国长城、百度在线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等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深入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共同推动我国基于自主可控基础平台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加快迈上新的台阶。

  对此,中国长城总裁陈小军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和影响面广的颠覆性技术,当前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未来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将改变全球经济和国际关系的力量平衡。同时,我们还高度关注到,人工智能发展的不确定性,也将对国家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加快构建我国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平台,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竞争的战略主动,维护国家经济、社会安全至关重要。在这一战略思想指导下,基于自主可控基础架构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建设将是双方未来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长城将充分发挥自主可控国家队的优势及品牌、技术优势,提供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应的技术服务和集成服务等;而作为合作方,百度将充分发挥自身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提供“AI CITY大脑”、“智能感知平台”,以及相应的AI开发平台技术服务等,双方将强强联手,务实合作,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共同打造“人工智能软硬创”三位一体平台。

  在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双方还表示,未来还将聚焦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金融、智能政务、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能环保等关键行业,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及其他关键领域展开合作,将采用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传统智慧城市提供全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转化为产业应用成果;同时,共同推进与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链和创新链,推进建立创新基金和科技园区,加强科技、人才、金融、政策等要素的优化配置,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