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Uber命案后,自动驾驶未来蒙上阴影

美国时间18日晚上10点左右,Uber 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 Tempe 市发生交通事故,与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相撞,行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时间18日晚上10点左右,Uber 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 Tempe 市发生交通事故,与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相撞,行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Uber车辆在撞上该名行人时,正处在自动驾驶状态,这是史上首例自动驾驶车辆在公开路面撞伤行人致死的案例。路透社报道称,这是全球首例自动驾驶车辆致人死亡的事故,或对该项新技术的引入形成冲击。一名优步发言人称,优步将暂停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自动驾驶项目。

  事情经过

  早期的报道表示,这名女子推着自行车,从十字路口人行横道外穿过街道时,发生事故。死者的身份已被确认,是一名49岁的当地女性居民,她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但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初步调查发现,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当时以61公里的时速,在限速时速56公里的区域内行驶,并没有试图刹车。

  亚利桑那州坦佩警察局局长西尔维亚·莫伊尔(Sylvia Moir)对《旧金山纪事报》称,“事实非常清楚的是,根据受害人横穿马路的方式,无论是有人还是自动驾驶模式,要避免这起交通事故是极其困难的。”她补充说,事故发生地点距离人行横道约100码(91米),“在有照明情况良好的人行横道的情况下,傍晚在其他地方横穿马路是非常危险的。”

  警察局局长向《旧金山纪事报》表示,Uber自动驾驶汽车配备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可能意味着这次交通事故过错在受害者本人,而非Uber。

  自动驾驶的阴影

  不管是行人的错还是汽车的错,这起命案背后值得人们探讨的太多。笔者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曾经提过,要让汽车要具备人一样的高智能,学习反应分辨率必须要细到厘米级,除了有一整套交通规则和简单的突发 情况应对办法之外,你更要懂得当地交通的“特殊关系”。

  在强人工智能(2.0)与超人工智能(3.0)阶段,智能驾驶会变得轻而易举。它们可以制造出真正能推理和理解问题的的智能机器,并且具有知觉与自我意识,甚至比人类的能力强上亿万倍(要你人类何用)。但今天,这个技术仍然有短板,这起安全事故似乎也给让外界对自动驾驶信心倒退若干年,这对于许多企业而言并不是什么好的消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