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从科技发布软硬一体化“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

云从科技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高性能AI摄像机——“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3月19日,估值超过200亿的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高性能AI摄像机——“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官方宣称这是全球首款高性能AI摄像机,把进攻方向指向了软硬一体化。

  人工智能图像计算终端——“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

  此次新鲜出炉的“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相较以往的智能摄像机在功能与性能上有了质的飞跃。“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使用Intel架构,在摄像机本地完成全程识别,极速传输识别结果到后台,准确率高达99.8%以上

  如果说这还只是性能的提升,那么“炬眼”还有一个更强大的质的飞跃,那就是:“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是全球首款内置“枭龙”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摄像机,其AI性能大幅优于市场现有产品。相较于传统智能相机平均10秒的识别时间与50-500k的带宽占用,在处理同样的AI应用任务时,“枭龙”深度学习算法拥有大约50倍以上的性能优势,这意味着“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可以用更高效的完成计算任务。

  例如在人脸识别带宽占用上,单次识别仅需1k带宽,同时进行100次识别也才占用100k带宽,人脸识别速度同时压缩到1秒以内,远高于业界当前水平。

  “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的出现,让低成本中心化管理成为可能。银行、运营商、购物中心、公安等行业可以将大量摄像机集中管理。

  此前,人工智能技术与AI芯片在创新商业化上一直缺乏终端与具体场景。“炬眼”智能识别相机可以为金融、安防、商业等行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提供终端服务,分析人脸大数据,强化便捷性与安全性,同时也成为AI芯片与AI技术的出海口。

  “炬眼”智能人脸识别相机的发布,割裂了AI创业公司的壁垒,结合云从科技的绝对行业优势,实现了全球顶尖技术的工程化,让AI技术从算法、芯片到应用场景有了共鸣点。标志着中国及云从科技继续引领全球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今后国产技术将全面应用于公安、金融、商超、购物中心、运营商等等各行各业,打破国外先进技术垄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