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potMini——谁对你说它是宠物狗?

曾经有一个冷笑话:火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中国拿来放鞭炮,其他国家拿来做成武器侵略中国。
资讯频道文章B

  曾经有一个冷笑话:火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中国拿来放鞭炮,其他国家拿来做成武器侵略中国。

  机器狗SpotMini最近成为最受瞩目的“宠物狗”,原因无他,就是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索斯把他拉出街头溜达了一圈。不少媒体把这一举动当成:机器狗的最终目的,就是作为人类的宠物——一个被人类创造并能了解人类的陪伴宠物。

  在媒体中我们会看到这样的评价:

  在百度检索“机器狗”,会看到这么一段:

  所以说,机器狗也挺郁闷的——出发点就是军用机器人,结果被评价为消费级产品。乌鸦也只想说:用点心吧。

  那么现在就来谈一下,为何贝索斯要遛机器狗。如果要究其原因,无非就是两个字:“作秀”。稍微分析下即可得知:贝索斯遛机器狗只是为了证实两件事:产品的可靠性与炫耀。为何这么说,待乌鸦一一解说。

  可靠性

  据相关报道介绍,美军在作战时的负重通常在30KG以上,而这些负重直接影响美军作战能力的持久性。而传统机器人无法满足美军的要求,所以美军继续一批能帮助美军背负各种物资或作战需求的机器人。而机器狗通过四只脚,可以正常通过各种复杂路面,成为首选设计方案。

  但对于用户来说,你在实验室表现的再好,没有拉出来遛一遛,谁给你买单?在机器狗行走时,必须对周边物体进行各种识别,如果识别错误,撞了柱子,贝索斯的产品就是一个不合格的产品,如果顺利,那么他的产品就是一件完美的产品。所以贝索斯遛机器狗,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抗压能力。

  炫耀

  这个不必多说,独一无二的产品,谁都想拿出来炫耀一番,谁叫你没法做一个比我好的?

  SpotMini≠玩具陪伴狗

  目前市面上的陪伴机器人品种繁多,从功能上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这类陪伴机器狗,与SpotMini并不一样啊?!如果非要对他们进行区分,那么SpotMini就是军犬,而玩具陪伴狗就是一只泰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