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物联网安全年报:路由器和视频监控设备暴露数量最多

路由器和视频监控设备的数量最多,最易被物联网而已代码感染。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绿盟科技最新出炉的“2017物联网安全年报”对物联网资产的暴露情况进行了分析。分析指出路由器和视频监控设备的数量最多,最易被物联网而已代码感染。其中,华为路由器和惠普打印机等传统设备因其使用较为广泛,暴露数量最为多。

  路由器和视频监控设备暴露数量最多

  从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暴露数量较多的设备相对来说偏传统一些,物联网恶意代码感染的物联网设备也以这些为主。当安全研究人员在关注各类智能设备的破解时,对于传统的路由器、视频监控设备等的研究也不应忽视。对于安全研究人员的一大挑战是,面对如此多的设备,如何提供一种妥善的防护机制,以有效抑制恶意代码的传播?

  全球和国内物联网相关设备暴露情况

  全球范围内,华为路由器暴露的数量最多,占比达到22%;全国范围内,水星、迅捷路由器暴露的数量最多。

  暴露的路由器厂商分布

  互联网上暴露的打印机设备中,惠普设备数量最多,占比超过50%。

  同时我们发现,很多暴露的惠普打印机的HTTP服务没有启用认证机制,远程用户不需登录即可进入打印机管理界面。事实上,管理员可在管理界面中设置登陆密码,可见打印机管理员的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暴露的打印机按厂商的分布情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