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航局:明年开始无人机将在植保领域全范围推广

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划,明年的植保市场,即将被无人机全部取代。按照这样的政策规划,植保市场将会在今年迎来大的爆发,属于植保无人机的春天就要来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日前举行的“2018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发展国际论坛”上,根据民航局副局长透露,植保领域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将会率先实现行业普及。民航局相关领导在论坛上还透露口风表示,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划,明年的植保市场,即将被无人机全部取代。按照这样的政策规划,植保市场将会在今年迎来大的爆发,属于植保无人机的春天就要来了。

  几天前的“2018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发展国际论坛”上,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根据预测,在2017到2021年,中国行业级无人驾驶航空器市场规模每年都将以30%的速度增长,到2022年,在农业生产、娱乐航拍领域将率先实现初步的行业普及。民航局飞标司副司长朱涛则透露,自己在不久前到农业部参加植保试点会议时得知,从明年开始,植保无人机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意味着从明年起,植保市场的所有有人机将基本消亡,它们都会被无人机全部替代。

  这个重大的消息,目前据说接近内部的人士几乎都已经知道。业内对于无人机在植保领域即将迎来大爆发保持乐观的期待,有植保企业也因此获得巨额融资。不过,联系到今年1月26日民航局发布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里对于植保无人机的相关规定,这或许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顺理成章之事。

  在今年年初民航局发布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里,根据运行风险的大小,已明确将民用无人机分为微型、轻型、小型、中型、大型。根据其分类,植保无人机大多数目前属于轻小型,只需要向民用航空管理机构实名注册登记即可。植保飞机是属于特殊机型,其适飞空域,位于轻型无人机适飞空域内,真高不超过30米,且在农林牧区域的上方。因为飞行高度低,而且是在田地等区间,所以无需做适航认证。《暂行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轻型、植保无人机在相应适飞空域飞行,无需申请飞行计划,但需向综合监管平台实时报送动态信息。”

  已经完成意见征集的《暂时规定》里,对于植保领域的“照顾”已得到充分体现,此次民航局领导在这样的会议上透露口风,说明有关明年在植保领域里全面推广无人机已经实锤。这对于植保企业而言,可以说是十分难得的爆发时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