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疆多地暂停PPP项目建设 中国铁塔“多杆合一”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PPP项目清库结束 部分地方暂停相关项目建设-中国铁塔“多杆合一”担任“社会塔”-构建个人数据保护网 大华股份与TÜV莱茵达成战略合作-云从跨镜追踪技术助力人工智能从“刷脸”到“识人”......
资讯频道文章B

  PPP项目清库结束 部分地方暂停相关项目建设

  近日,有消息称,新疆准东经济开发区从3月27日起要求区内2016年和2017年政府投资类所有续建及未开工建设项目一律停止施工。据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多地已明确项目退库以及整改意见。其中,新疆多地暂停PPP项目建设,湖南八成左右项目退库,而江苏已停止无收益性质的增量PPP项目。

  微评:PPP项目有风险,全国ppp项目最集中的新疆成为此次项目停建和清库重灾区,这则突发消息对于部分安防企业来说可谓当头一棒,风险不可控,往后还是用好国家下达的中央预算内资金,有多少钱干多少事。

  中国铁塔“多杆合一”担任“社会塔”

  在深圳大鹏新区和华强北,随处可见一根根漂亮的路灯杆。这些路灯杆集成了通信基站、视频监控、广播音箱、警用呼叫对讲、充电桩、LED广告等多种功能,堪称“一杆多用”的典范。去年,中国铁塔率先提出“社会塔”与“通信塔”双向开放共享概念,中国铁塔利用路灯杆、监控杆、广告牌、水塔等社会资源新建基站项目1.5万个,占其当年新建项目的13%,其中仅利用社会资源直接改造的杆塔就有2460个。

  微评:此前大华就有推出多功能杆搭相关产品,中国铁搭的参与,更将“开放共享”的概念普及开来。作为资源高效集约利用的典型应用,“多杆合一”将成为共识。

  构建个人数据保护网 大华股份与TÜV莱茵达成战略合作

  3月30日,大华股份与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约的合作内容,TÜV莱茵将基于欧盟GDPR法案和企业内部2PfG标准,为大华IP摄像头、网络录像机、软件平台、智能服务器等产品提供硬件和固件、隐私数据处理、本地通讯、Internet通讯、应用程序、 渗透性测试、工厂检查等全面测试服务。

  微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案》(GDPR)生效在即,个人信息安全备受关注,中国IoT产品的制造、出口企业将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在这个节骨眼上,作为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的TÜV莱茵很会把握时机,目前在中国的动作频繁。在IoT产业发展过程中,技术的持续改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信息安全未来也将是检验企业产品和服务的重要因素。

  云从跨镜追踪技术助力人工智能从“刷脸”到“识人”

  日前,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在跨镜追踪技术(ReID)上取得重大突破。云从科技本次提出的方案有几大优势(1)结构精巧:该方案实现了端到端的直接学习,并没有增加额外的训练流程;(2)多粒度:融合了行人的整体信息与有区分度的多粒度细节信息;(3)关注细节:模型真正懂得什么是人,模型会把注意力放在膝盖,衣服商标等能够显著区分行人的一些核心信息上。跨镜追踪(ReID)技术正好能够弥补人脸识别技术不足,根据行人的穿着、体态、发型等信息认知行人,将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微评:此次云从是从算法的角度增加了关于“人”从单一人脸到全身(穿着、体态、发型)的多特征提取,更为丰富的特征识别也将大幅提高“识人”的精准性。而随着“人”特征细节的丰富,不仅可以保障“他是谁”场景应用的准确性,还能拓展“他要干什么?”这类动作预测的场景应用,比如在智能安防、人机互动、自动驾驶、家居生活等场景。从“刷脸”到“识人”也将成为业内未来在AI 应用上的技术趋势。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中科院李子青:AI+安防的技术和应用痛点

“雪亮工程”进一步提升安防市场空间

商汤眼中的新安防与新AI

如何解读胡扬忠在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的演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