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旷视收购艾瑞思机器人,构建城市大脑目标其中的一步

旷视收购艾瑞思机器人的消息让大家开始注意到AI企业在智慧零售和智慧物流领域的动作。
资讯频道文章B

  旷视科技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商汤科技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这两天的AI圈可谓大事连连。

  此前,大家的关注点还更多聚焦在安防、金融这两大AI集中应用的领域,旷视收购艾瑞思机器人的消息让大家开始注意到AI企业在智慧零售和智慧物流领域的动作。的确,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作为一种针对视觉场景的通用技术,先天拥有在多个垂直领域应用的机会,包括安防、金融、零售、物流家居、社区等。

  旷视此次的收购对象,艾瑞思机器人主业是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如若了解到旷视此前与富士康、菜鸟网络、闪送有过深度合作,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旷视会收购这家公司。

  据旷视称,与艾瑞思自2017年起开始技术、产品合作,Face++为艾瑞思提供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视觉和智能调度算法技术支持,以提高物流机器人的智能、增强人机协作效率、提高生产效率、变革仓储管理业务模式。而艾瑞思加入旷视业务矩阵, 一方面会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更加智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会积极探索智能机器人与新零售、行业物联等领域的融合。

  零售和物流往往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柱,也是人工智能助力消费升级的最佳场景。随着“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成熟,零售和物流业态正在悄然转变。

       人脸识别带来的无介质体验以及精准化营销,构建起了新零售中不同模式的用户体验和商超管理;而在物流体系中,通过人工智能在仓储和物流环节的赋能,让物流管理变得更智能更高效,顾客在物流终端也可以通过刷脸实名领取快递。

  在去年的媒体采访中,旷视科技印奇曾透漏旷视科技未来三年主要做两件事: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

      他认为,安防是未来城市和物联网的雏形,它未来一定是偏网络化、中心化、多层级的一个解决方案,旷视科技在这其中的定位就是做“赋能的机器之眼”。

      而想要构建城市大脑,印奇认为,安防、金融、零售、智能物流、智能制造等实现统一的结合必不可少。在构建城市大脑上,印奇表示旷视最核心的定位就是把数据连通,形成平台化的计算方式,做大数据未来的构建者和运营者。

      此次收购艾瑞思机器人,是旷视科技在智慧物流及零售的布局动作,而这也只是其构建城市大脑目标中的一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