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省级平台在江西成立 联想阿里等企业加入

月10日,在江西省工信委的指导下,江西联通携手联想、阿里、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江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0日,在江西省工信委的指导下,江西联通携手联想、阿里、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江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作为全国首个面向工业互联网的省级平台,江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将实现产业上下游、跨领域的广泛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助力江西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联想集团副总裁、懂的通信总经理王帅博士受邀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参与联盟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江西高度重视以工业互联网崛起为代表的“江西智造”产业和品牌的打造,大力实施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有色产业、电子信息、汽车、航空等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需要一批优秀的企业参与其中,通过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促进产业向更智能、更高端、更环保的方向发展。联想作为江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江西省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懂的通信总经理王帅博士谈到,在工业互联网方面,联想本身就是中国智能制造的先进代表。联想旗下全球最大个人电脑研发基地联宝已完成从研发、生产、供应、销售再到售后服务的全链条智能化升级。联想积极打造ICBAG赋能体系,提供一个从万物互联(IoT)到云计算(Cloud)、大数据(Big Data)、人工智能(AI)再到Global Service的一站式物联网服务。这些能为工业客户提供设备上云、数据采集、远程诊断、预测性维护和能耗管理等应用,并且可通过区块链+物联网实现从供应链到售后的全生命周期智能运营管理。此外,联想还拥有VR和AR设备及其行业解决方案,最全面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边缘计算和数据中心服务,具备不同业务场景特点的AI算法,智能服务Smart Service等,这些都可以为“江西智造”的建设赋能。

  对于江西省传统制造企业在智能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问题,联想懂的通信能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打造了“云管端、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其中,通过各类工业设备传感器和通信网络,实现不同类型的工业设备之间的即时通信,并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至云端;通过工业设备管理云平台实现对设备的管控,同时整合各设备的信息到平台上,实现全方位管理,解决信息孤岛的问题;通过大数据实现海量工业数据的处理与分析,深度挖掘数据的真正价值,从而实现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化延伸,助力客户优化工作效率、节省开支。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发展工业互联网并打造高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为推进江西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之举。联想懂的通信将紧紧抓住智能变革的机遇,与产业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为江西省乃至全国工业信息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