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交通部:推进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

试点主题包括运游一体化服务、旅游交通市场协同监管、景区集疏运监测预警、旅游交通精准信息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在部分省(区、市)开展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并明确试点主题包括运游一体化服务、旅游交通市场协同监管、景区集疏运监测预警、旅游交通精准信息服务等。

  运游一体化服务由重庆、青海、宁夏、贵州、江西重点实施。主要举措包括整合旅游交通资源,开展旅游交通综合运行分析,政企合作推动旅游客运班线、景区公交、偏远景区客运服务等资源优化配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车票、船票、门票等一体化预订和结算服务;提供旅游包车、拼车、直通车、小件快运、房车等个性化接送服务。

  旅游交通市场协同监管由山西、江西、湖南重点实施,将加强交通、旅游等部门间信息双、多向整合应用,推动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实现旅行社、导游、景区景点、包车、班线、汽车租赁、汽修服务等信息查询服务。

  景区集疏运监测预警由四川、重庆、浙江、贵州、湖南、青海、山西重点实施,将推动重点景区和周边路网动态运行监测数据跨部门共享,综合利用社会数据资源,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景区的客流预测,开展景区周边路网客流监测预警,并支撑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服务。

  旅游交通精准信息服务由青海、四川、江西、贵州、宁夏、山西、浙江重点实施。重点开展旅游交通特征分析,开发特色交通旅游增值服务产品,创新运用北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精准服务;同时,推动政府部门与互联网企业间信息双向开放,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旅游要素综合信息服务。

  《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商旅游等主管部门,形成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负责协调推进试点工作,从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同时要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参与试点工作。

  此外,《通知》明确,在满足试点主题要求基础上,各部门可结合本地区实际和特色,务实拓展试点内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