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赛道上,科大讯飞在哪些领域开花结果?

在人工智能+行业不断延伸,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最具典型的公司,以智能语音技术切入到如今全面向人工智能转型,在教育、医疗、智能家庭、智能汽车和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应用,成为垂直领域巨无霸,市值曾一度突破千亿,如今809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人工智能+行业不断延伸,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最具典型的公司,以智能语音技术切入到如今全面向人工智能转型,在教育、医疗、智能家庭、智能汽车和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应用,成为垂直领域巨无霸,市值曾一度突破千亿,如今809亿。与此同时,众多技术处在全球前列,依托于讯飞超脑,基于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构建产业生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快速落地。

  如今,其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合作伙伴高达62万家,智能终端设备数量更是惊人,累计高达17亿,日服务量达到45亿人次,相当于平均每个中国人每天使用三次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其推出的人工智能时代人机交互界面aiui2.0已经引领了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音箱、智能玩具等领域的产业发展。

  同时科大讯飞在教育、医疗、政法、智能汽车和智慧城市等行业应用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科大讯飞年报所披露,在汽车前装市场年装车数量260万台,累计装车量突破1000万台,在自主品牌语音市场保持占有率第一。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明星企业的科大讯飞,营收和利润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据年报披露,2017年营收为54.45亿,同比增长63.97%,扣非利润高达3.59亿,同比增长40.72%,市值曾一度突破千亿。

  在人工智能赛道上,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近日对《剑指物联》指出: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战略是“平台+赛道”。

  平台是持续构建AI开发者闭环迭代的生态体系,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而赛道的选择的逻辑,则是能够解决社会刚需并形成利润根据地的领域,如教育、公检法、医疗、智慧城市、智能汽车、客服和消费者产品等。

  现在对自己的发展战略有了更为明确的聚焦,使得能够在“赛道”和“平台”两个关键方向互相支撑、相得益彰,成就了去年的快速增长,更打下了未来发展的基础。科大讯飞要让AI满足社会刚需,建设美好世界,同时也让教育、医疗、政法、城市、汽车、翻译等赛道成为我们盈利的来源和金牛业务根据地。

  教育赛道:科大讯飞发展最早,近年来,得到越来越多名校的认可。2017年下半年,讯飞与人大附中、北京十二中、深圳中学等一些全国最顶级的学校成立了中国名校联盟。今年2月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续签了战略合作协议。过去三年的合作非常成功,得到了很高的评价。截至2017年底,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系列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广泛应用,与13000所学校建立合作,深度用户超过1500万师生。

  政法赛道:科大讯飞研发出智慧法庭业务整体方案,并率先应用到全国31个省份、364家法院、1500个法庭。基于“智慧检务4.0”建设目标,科大讯飞综合运用大数据、智能语音、图像识别等核心技术,为全国四级检察机关提供智慧公诉一体化解决方案。

  医疗领域:虽然现在处于投入阶段,但是医疗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它未来的市场空间也非常大。2017年8月20号,依托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国家卫计委与安徽省共同揭牌了中国第一家人工智能医院——安徽省立智慧医院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目前已经接入了50多家医院。“智医助理”在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临床综合笔试评测中获得456分。今年3月2号,具备全科医生实力的智医助理,已经正式在合肥的庐阳区开始实习上岗,它已经能够辅助基层医生看150多种常见病。科大讯飞在医疗领域领先一步带来的优势,一定会让我们领先一路。

  消费者业务:覆盖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玩具、机器人、智能家电、智能家居,VR、穿戴式设备,以及讯飞开放平台、广告业务等,2017年成为科大讯飞增长较快的板块。这中间涌现出了不少好的产品,如明星产品讯飞翻译机,在业界第一个实现了中英的离线翻译,去年销售接近20万台,用户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在很多场合代表中国成为明星产品。

  结语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未来将至,各界押注这一场被视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人工智能浪潮,今年各企业聚焦在落地到更多场景,成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关键年份,让精准医疗成为可能,普惠金融得以实现、同时智慧的生活也将成为现实,AI技术对人类文明发展意义深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