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华三宣布将全面进入大安防领域

前不久,上市公司紫光股份发布的一则公告,赵伟国辞任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接任。在这次任命之前,于英涛还有两个身份,一个是紫光股份母公司紫光集团的联席总裁,另一个是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其实,他已经全面负责紫光集团旗下庞大的云网业务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前不久,上市公司紫光股份发布的一则公告,赵伟国辞任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接任。在这次任命之前,于英涛还有两个身份,一个是紫光股份母公司紫光集团的联席总裁,另一个是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其实,他已经全面负责紫光集团旗下庞大的云网业务了。

  老冀认为,如果说赵伟国是业界知名的“芯片先生”的话,于英涛则是不折不扣的“数字化先生”。

  数字化转型的“8个1”

  3月3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新华三主办的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以下简称“领航者峰会”)正式召开。面对台下八千多名客户和合作伙伴,于英涛走上了舞台中央。

  “今天,让我们畅想一下未来。”他以这句话作为开场白。什么是未来?是高效政府、智能制造、普惠金融、智慧医疗的出现,是数字经济占中国GDP的比例从2017年的36%提升到2030年的77%……面对即将到来的未来,新华三能够做什么?

  “应用驱动是技术进步永恒的动力。”为了完成数字化转型,于英涛认为需要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他总结为“8个1”:

  一个前提:洞察

  一个基础:连接

  一个平台:云

  一种要素:数据

  一种工具:人工智能

  一份安心:安全可靠

  一群伙伴:生态

  一份保障:专业服务

  针对这“8个1”,新华三在领航者峰会上一口气发布了一系列非常有针对性的产品,如ADNet 3.0、400G数据中心方案、Comware V9网络操作系统、绿洲物联网平台、安全云、云墙、大数据AI引擎、CloudOS 3.0、InfoSight等。当然,还有架构咨询和新型智慧城市技术服务解决方案。

  从领航者峰会中可以看出,在每个“1”上新华三都做了精心的布局,以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数字化转型的领先地位。

  一份安心:安全可靠

  在这次峰会上,新华三还宣布将全面进入大安防领域。此前,新华三聚焦视频监控领域,在国内首创了鹰视系统,有效解决了终端的精细化监控管理问题,并在公安视频专网和雪亮工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作为紫光集团或者新华三集团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安防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因为它是综合性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于英涛表示,“新华三进入安防领域将会高举高打,从顶层设计、前端设备到后端的大数据处理,我们都会高举高打。”据了解,新华三大举进入市场,已经引起了行业巨头海康威视的高度关注。

  一个平台:云

  在云计算和云服务市场,新华三同样进展迅速。从2009年新华三开始下注云计算市场,积累了非常全面的技术。于英涛担任新华三掌门人之后,尤为重视这个市场。去年4月,新华三专门在成都成立了新华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子公司形式运营云计算业务。

  如今,新华三云计算已经服务于中国70%的部委机关、9个金字号工程、19个省级政务云和300+地市区县政务云;服务中国90%的金融机构、一年数以亿计的网上银行交易;服务60多家国内机场……在领航者峰会上又传来喜讯:新华三与中移动携手中标中国国家政务云(私有云)项目,也是新华三在云计算领域的实力体现。

  虽然在云计算市场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于英涛却有着不小的危机感,他意识到,新华三所做的城市云、政务云、行业云都是私有云,从长远来看,必将受到来自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公有云的挑战。

  新华三的运营总部在杭州,于英涛经常有机会与当时担任阿里巴巴CTO的王坚交流,虽然他对王坚所说的“你们还是卖设备的,云计算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观点并不认同,但是他对来自互联网的这股势力仍然保持了足够的警惕。

  “虽然公有云、私有云各有优点,但总体上混合云是趋势。”于英涛表示,“以前我们做私有云,现在也要筹划在公有云领域的发展。”

  正是在他的反复争取下,在这次峰会期间,紫光集团发布“紫光云战略”,宣布投资120亿元进军公有云市场。

  具体来说,紫光云公司定位在公有云层面,新华三主要做私有云,两者在顶层设计上是一致的,技术架构互通,相互授权和嵌入,有统一的研发流程、技术架构。

  紫光云公司总裁吴健此前是新华三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原中国联通云公司总裁焦刚同时出任紫光云公司联席总裁。

  “未来紫光公有云和新华三私有云将会双剑合璧,是一个高度整合的体系,新华三可以代理紫光云。当客户需要服务器,新华三就卖服务器;需要私有云,就卖私有云;需要公有云,就有紫光公有云可供选择。如果客户需要混合云,既要服务器,又要私有云,又要公有云,新华三就把这些打包卖给你,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对于于英涛来说,他的思维模式很简洁,客户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

  一份保障:专业服务

  在去年年底,于英涛还做了件大事,就是将新华三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部门合并,组建成全新的技术服务部门,目的也是为了给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能力,从高端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咨询,到落地的数字化技术服务,再到具体的运营维护,由一个统一的技术服务部门对外。

  在领航者峰会上,于英涛还专门请来了航天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金龙,一起畅谈数字化转型。在与航天云网的战略合作中,新华三从总体架构咨询、基础设施架构建设、数据中心运维、现场技术支持、业务管理环境、联合开发到质量保障,为其提供了端到端的整体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帮助航天云网成为航天科工行业云的运营者。

  于英涛希望新华三的技术服务能够做到两大突破:

  一个是服务的集中化,目前中国的技术服务领域缺乏大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效果都能尽如人意,随着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新华三已经推出了完整的云运维系统,从而帮助客户大大提升运营效率。

  第二个是推动服务行业的创新。在这次峰会上,新华三正在探索通过共享经济的新型服务模式,把整个社会的服务人才集中起来,形成规模化的服务。

  一群伙伴:生态

  由此,从紫光集团到新华三,于英涛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数字化转型的新生态系统。为此,新华三在这次峰会上还发布了无界生态战略,成立了由于英涛领衔的新华三生态委员会,制定了“种子计划”、联合运营模式、创新孵化计划、人才培养计划等一系列行动机制。

  通过“种子计划”、“新华三数字创新实验室”等举措,新华三将聚合300+业界领先的应用方案提供商,联合生态伙伴打造600+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合资模式与运营分成模式等联合运营方式,新华三将向广大合作伙伴输出新华三的资金、产品、人才、技术、服务和营销能力,在创新孵化上,新华三还将拨出10亿人民币创新孵化资金,为优秀的解决方案与团队提供所需的资金和服务,投入资源共同开拓市场;而在人才培养上,则将通过新华三大学与“星火计划”等机构与人才培养方案,为行业与生态建设培养专业人才。

  从新IT到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

  通过“8个1”,新华三在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域构筑了足够高的竞争壁垒。在于英涛的心目中,能够与新华三全面竞争的,惟有巨头华为。

  在2016年5月6日的新华三成立大会上,于英涛正式担任新华三掌门人。当时的新华三在企业网和IT基础设施以及服务领域已经拥有了国内领先的地位,亟待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当时,于英涛将新华三的发展目标确定为“三大一云”——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和云计算,他曾经表示,“我们已经有几百人的团队在关注未来新的领域、新的发展,时机一到,就会集中力量快速发展!”

  从上任到如今将近两年的时间里,于英涛以自己的敏锐眼光和铁腕管理,不仅稳住了新华三在大互联等领域的基本地盘,还在大数据、大安全、云计算、无线与物联网、服务器、存储以及服务等领域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这让他足以担得起“数字化先生”的称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