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光束‘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为公路电力设施安防保驾护航

分布式光纤振动监测平台在公路电力安防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介绍

公路距离长,跨越地域广,地质复杂,传统人工巡防方式,未能有效监管公路电力设施与预防电缆偷盗事件的发生!建立行之有效的电力设施智能安全防御机制,引入预警为主的7*24小时电力设施智能监控系统,是公路管理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公路电缆偷盗给社会造成极大影响

  2017年3月23日,阎良区法院正式起诉在西安、渭南、安康等地,多次盗窃电缆,卖给“专门”废品收购人员销赃,形成“一条龙”的公路电缆盗销团伙。

  该团伙从‘踩点,作案、进缆沟、剪线、运出电缆、望风、装车、销赃’,组成了专业化分工的偷盗组织,一年时间涉案上百万元,给国家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威胁。

  每年因公路电缆被盗被偷,引起的国家财产损失就超亿元,严重危害群众正常出行安全,已造成极大经济损失与社会影响。

  公路电力设施安全防御的管理痛点

  随着城镇化发展,我国公路建设速度为全球第一,截至2017年末,公路总里程突破500万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3万公里。预计2020年,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15万公里。随着公路建设的发展,公路电缆偷盗事件也随之增加,每年给国家财产造成过亿损失,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给社会造成极大影响。

  公路距离长,跨越地域广,地质复杂,传统人工巡防方式,未能有效监管公路电力设施与预防电缆偷盗事件的发生!建立行之有效的电力设施智能安全防御机制,引入预警为主的7*24小时电力设施智能监控系统,是公路管理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预警机制的建立与执行建议

  建立电力设施智能安全防御机制,从‘监控预警——现场出警——追诉惩罚——回顾总结’四个环节,将威胁公路电力设施的偷盗行为监控起来,尤其是夜间隐蔽偷盗行为的预警,实施行之有效的闭环管理。

  不同偷盗行为在防御机制的‘监控预警’环节:重在监控预警,引入‘电力设施智能安全防御系统’。

  预警机制建议流程:

  1)巡防人员收到警报后,进入‘现场出警’环节,对偷盗过程,尤其是进入缆沟时,即告警并阻止偷盗行为的继续发生。

  2)在实施‘现场出警’后,遵循当地相关法例法规,对偷盗行为实施‘追诉惩罚’。

  3)组织对事件的处理进行‘回顾总结’,对威胁事件的成功防范进行案例分享与推广。

  推荐:全国公路网布防我司‘预警为主’的‘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

  ‘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可监测最长80KM的传感光纤中,对电力设施进行全程范围内的长距离、全天候、预警为主的7*24小时智能安全防御监控,能即时发现对电缆的偷盗行为。

  电力设施的安全隐患:

  ★未经授权对电力设施的施工(假冒施工的团伙作案)

  ★夜间隐蔽的缆沟开挖

  ★对缆沟钻孔与偷盗电缆

  ★临时突发的第三方大型机械作业对电缆和附属设施的破坏

  ……

  分布式光纤振动检测平台(简称:DVS),具备AI系统,拥有事件学习能力!

  系统防御原则与优势:

  ★预警为主,事前防范

  ★瞬时响应威胁事件,精确定位振动信号位置100米内

  ★提供充足时间给巡防员赶赴现场出警制止偷盗事件

  ★长距离:最长可达80KM

  ★全天候:适合各种地质

  ★高性能:探测率达99.7%,误报率小于1%

  ……

  ‘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识别的威胁事件举例:

  缆沟手工钻孔

  团伙作案偷盗电缆

  第三方临时施工

  ‘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采集到的振动波形图样例:

  电力设施井盖被人手撬开的波形图

  手工工具在缆沟钻探的波形图

  防御场景:假冒施工,团伙作案,偷盗电缆

  没有使用电力设施安全防御系统:

  不可能实现全天候的实时监测,假冒施工的有组织团伙作案随时发生,偷盗电缆!

  安装使用‘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

  实现对电缆的7*24小时监控,满足预警为主,事前防范的要求,保障了国家财产与群众安全。

  公司介绍

  广州光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光纤通信和光纤传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设计和制造服务于光纤网络的新一代高性能检测设备和数据采集设备,为通信、国防、石油化工、智能电网、高速铁路、公用事业等领域,提供安全、可靠的光纤网络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

  公司致力于成为光纤智能应用领域的专家!

  ★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的检测原理:

  ★广州光束‘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具有优秀性能:

  ★公路电力设施防御的回顾与展望

  虽然,通过日常的公路电力人员巡护机制和地方警力对偷盗行为的事后抓捕,已一定程度对电力设施偷盗行为形成压制作用,但如何能避免或将此类偷盗行为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试想在偷盗、破坏、开挖电缆缆沟时,开始影响公路电灯电力供应时,通过安装应用我司‘电力设施智能安全防御系统’,及时探测到该偷盗的振动行为,瞬时发出告警!

  巡护员立即赶赴现场,出警阻止偷盗事件,避免国家财产损失和群众出行受害情况的发生。

  中国有句老话:防患于未然。

  在公路电力设施增加我司‘光纤智能安全防御系统’,无疑能有效降低偷盗行为对公路电力造成的影响。

  希望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能被更多公路管理者了解,也希望该系统在越来越多的公路电力设施中获得应用。

  广州光束‘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的优势:

  ★技术先进、可靠

  ★长距离隧道全程实时监控

  ★全天候工作达15年以上

  ★定位精度高,瞬时响应

  ★高探测率、低误报率

  如果您想获得更多光纤智能化应用的最新资讯,请访问广州光束官网http://www.fiberexp.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