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北省邱县依托“雪亮工程”构建“微型指挥分中心”

依托“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数据资源,在每个网格化警务室建立视频监控子后台,周边各村视频监控资源对接入该后台,形成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下的“微型指挥分中心”。
资讯频道文章B

  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公安局坚持信息化引领,以视频监控为依托,创新“脚板+科技”新型治安防控体系,实施主动式、前移式警务,全县13个网格化警务室自2016年底陆续投入使用以来,刑事发案较同期相比下降了23%。

  该局以关键社区、村庄为点,设立网格化警务室,以警务室为点,与各派出所串连为线,形成河北省邱县“网中有格、格中有室、人在格中、科技在室中”的“网格化”安全大格局,有效提高了整体社会治安面管控水平。

  他们以网格化警务室为中心,辐射管辖的周边村庄,依托“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数据资源,在每个网格化警务室建立视频监控子后台,周边各村视频监控资源对接入该后台,形成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下的“微型指挥分中心”。

  与此同时,他们发挥群众主动参与治安防范的优势,为群防群治联防队配备信号发射器一个,直接与警务室视频监控平台对接,发现陌生、可疑人员入村,立即通过信号发射器提示警务室,民警根据平台显示,将视频巡控画面切换至信号发射器所在地周边,锁定可疑人员,掌握其在辖区内的所有行动轨迹,变案发后侦查为案发前防范,及时发现、制止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打击现行犯罪活动,实现治安防范关口前移。

  在推广使用电动车智能管理系统的基础上,该局与厂家通力合作,将智能系统数据库接入“雪亮工程”平台,辖区发生电动车被盗案,各警务室通过操作平台可以尽快发现被盗车辆行驶轨迹,就近安排破案追赃,进一步提高警务效能。

  网格化警务室设立后,不仅降低了发案,也为服务群众提供了便利。广大民警积极适应信息时代对基层警务的新需求,以“互联网+”思维建立社区、村庄微信联系群和警务室微信公众平台,将辖区单位、社区、村干部、巡逻员、平安志愿者等纳入群,网格化警务室成为治安警情“瞭望哨”、辖区治安动态“烽火台”,让群众在现实生活和网上随时“见警”,参与、知晓警务工作,及时将公安业务工作向社区、农村延伸。警务室方便群众户籍、居住证、出入境证照办理及安全防范、消防、戒毒知识宣传、法律咨询,也方便民警协调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加大社会面治安巡逻。此外,每个警务室配备有基本消防器材,一些突发性火灾、安全事故可以得到先期妥善处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