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云天励飞将推AI芯片 深圳试点“刷脸”执法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明年正式商用-全国首推!深圳交警试点“刷脸”执法-大华股份“融”系列汽车电子标识全系重磅发布-西部数据推出视频监控专用紫色microSD-2018商汤人工智能峰会......
资讯频道文章B

  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明年正式商用

  4月25日,专注于安防领域的AI公司云天励飞宣布,公司正在研发的AI芯片IPU计划今年年中流片,明年上半年正式商用。云天励飞宣称自己所打造的一系列AI芯片将是免费的。后续通过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模式来赚钱。云天励飞CEO陈宁称,芯片研发周期长、投入大,投入产出比却远远赶不上互联网软件。但芯片代表的底层技术为不可逾越的国之重器,云天励飞将通过全新商业模式来体现芯片的不可或缺性。

  微评:芯片免费,解决方案服务收费,这种逆向商业思维来自于大家对未来AI的技术架构的认知,AI和物联网时代会是端到云的架构,即通过云端服务来赋能前端芯片。芯片是基础设施,而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实现不同的针对性的AI应用则通过云端来输送。中兴事件后,国产芯被提上日程,当前的关键在于,再好的算法和云端服务,只有基于强大的芯片算力才能跑的更快,跑得更好。造芯任重道远,值得企业迈出这一步,当然,前路也充满险阻。

  全国首推!深圳交警试点“刷脸”执法

  深圳交警将于4月23日起在全国率先试点“刷脸”执法,通过40套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对特殊行业人群、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失驾”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刷脸”执法。能够实现交通管理中对违法行为人的非现场执法,实现从查处“车”到查处“人”的精准执法转变。

  微评:电子警察的十二合一升级为十三合一了,加入人脸识别功能,直接实现对“人+车”的一并查处。

  大华股份“融”系列汽车电子标识全系重磅发布

  大华股份基于物联网与视频技术的潜心积累与创新,通过大量研发投入,重磅推出“融”系列汽车电子标识全系产品,包括双基一体化物联卡口,将物联感知与视频感知进行高度集成与深度融合,实现RFID数据与视频数据在前端实时自动比对关联,充分挖掘道路场景看不见的价值,更好的服务于城市交通管理。

  微评:亮点在于在电子车牌的基础之上加上视频可视化的应用,实现物联感知与视频感知融合、射频数据与视频数据融合,做到有理有据双保险。

  西部数据推出视频监控专用紫色microSD,补充监控存储产品线

  4月23日,西部数据公司推出了满足现代监控摄像机和终端系统的复杂和动态数据需求的Western Digital Purple microSD 移动卡,包括32GB和64GB两种容量。配合此前西部数据监控专用WD Purple以及针对智能分析服务器应用的Ultrastar企业级系列,标志着西部数据在视频监控领域完成了从终端到核心的全面监控数据产品布局。

  微评:AI功能前置成为趋势,摄像头的前端附卡率也开始增长,这些为监控专用存储卡的推出提供了先天的市场条件。相对于消费级microSD在使用寿命和性能表现上更优秀,同时还具备容量状态的实施监测功能。应用于摄像机中,一方面可做数据备份,另一方面还可助力云边合一的存储与计算。

  2018商汤人工智能峰会

  25日,2018商汤人工智能峰会在北京举行,商汤科技以原创AI技术赋能手机、互联网娱乐、视频内容管理、安防、汽车等行业,发布了多个最新产品:增强现实黑科技SenseAR,智能图片视频审核平台SenseMedia,智慧城市、平安城市解决方案SenseFace3.0和 SenseFoundry,以及智能汽车产品驾驶员监控系统SenseDrive DMS,直击行业痛点,提供最具优势的解决方案。

  微评:“AI赋能百业”,豪气冲天好嘛!判断一家企业是否具有行业领袖的气质,有实力和格局创办自己的大型主题峰会也是其中一个显性要素,商汤开启了AI领域的第一波。

【一周热点文章推荐】

海康威视对于中兴事件的看法

走马看天下︱雪亮工程的不尽人意

人工智能时代需要云边存储结合应用

阿里全资收购中天微 自主研发打造“中国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