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前15大人工智能(AI)芯片企业排名

全球前15大人工智能(AI)芯片企业排名表“A_List”中,前三名依序为英伟达(Nvidia)、英特尔(Intel)以及恩智浦(NXP)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市场研究顾问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全球前15大人工智能(AI)芯片企业排名表“A_List”中,前三名依序为英伟达(Nvidia)、英特尔(Intel)以及恩智浦(NXP),苹果排名第8名、三星第11名;华为第12名,成中国大陆地区最强芯片厂商。

  

  Compass Intelligence资深顾问Nadine Manjaro表示:“每年我们都会根据全面性的Compass Intelligence架构、建模过程和指针驱动(metrics-driven)市场情报来严格评估IoT和AI领域的企业,选出产业中的领导者。”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5411.3亿元,同比增长24.8%。自2013年以来,中国每年需要进口超过2000亿美元的芯片,而且连续多年超越石油位居单品进口第一位,2017年更达到历史新高——2601亿美元。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市场,芯片仍然严重依赖进口,尤其是高端芯片。

  实际上,国家一直非常重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明确提出,到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全行业销售收入年均超过20%。

  今年,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满足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免5年企业所得税。

  研究结果显示,过去三年,各大公司藉由收购AI及AI新创企业,已经总共在研发、投资AI领域超过600亿美元。目前,AI新创公司就有约1700家,业界对于AI芯片组需求正逐渐扩大。

  据了解,AI芯片组(chipsets)包括提供AI芯片组的软、硬件的公司,AI芯片组产品包括:中央处理器(CPU),图像处理器(GPU),神经网络处理器(NNP),专用集成电路(ASIC),现场可编程门数组(FPGA),精简指令集计算器(RISC)处理器,加速器;还有一些芯片组针对边缘处理或设备、一些针对云计算中使用的服务器、以及一些针对机器视觉和自动车辆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