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汤科技SenseFace、SenseFoundry两大产品助力智慧城市 构建可持续发展安防生态

近日,商汤科技正式发布SenseFace 3.0平台、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两大安防产品,以全新“AI+安防”产品矩阵,为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新思路。
资讯频道文章B

  让走失者尽早与家人团聚,让嫌疑人尽快落入法网。近日,商汤科技正式发布SenseFace 3.0平台、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两大安防产品,以全新“AI+安防”产品矩阵,为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新思路。

  如今,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涌现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超级城市,而超大规模的城市监控管理,及综合治理也成为极具挑战性的课题。以流动人口约1300万的深圳市为例,全市有约130万个摄像头,日夜守卫城市安全,应对突发挑战。但是在城市管理中,分析处理这些摄像头产生的海量非结构化视频数据,也极大耗费人力和物力。为此,商汤科技推出SenseFace 3.0平台、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两大产品,以原创领先AI技术赋能安防与智慧城市建设,将极大提升城市的管理效率与水平。

  SenseFace3.0实现城市级场景应用

  商汤人工智能峰会现场,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杨帆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形象地展示了全面升级的SenseFace3.0平台的超强能力。通过将一张照片输入进系统搜索,现场还原了他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出行轨迹,引发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对此杨帆表示,SenseFace3.0平台支持千路以上的监控系统进行长达数月的热数据实时轨迹还原。今年年初借助这一系统,我国南方某地仅用3个小时就找回了一位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让家庭得以重新团聚。

  事实上,轨迹还原只是SenseFace3.0平台的一个功能。SenseFace3.0还支持在大规模场景下,应用城市级成千上万路摄像头对于目标人群进行锁定与筛查,并做到实时告警。同时,SenseFace3.0还具备诸如大库搜索、同行人分析、串并案关联功能。同时,SenseFace平台还将可以用于分析嫌疑人落脚点,通过对异常轨迹、行为分析预判潜在犯罪等,从事后追查向事前预判进行升级。

  SenseFoundry可持续进化生命之船

  商汤科技发布的另一款安防产品,是城市级超大规模分布式视频分析平台——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它的诞生在于应对超大规模化系统下,城市级公共安全(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等)与保障领域,在规模、精度、成本等各方面的巨大技术挑战。SenseFoundry方舟平台定位于可扩展至10万路级别、千亿级别非结构化特征和结构化信息融合处理和分析的开放视觉赋能平台,结合商汤最新的原创深度学习算法,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对人脸、行人、车辆、非机动车检测的识别和分析,并能够承担起人群分析、事件检测和分析、行为姿态识别分析等任务,支持城市实时三维重建、高精地图等场景搭建。

  作为商汤科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重磅产品,方舟平台具备超大容量、超高性能、高可用性、高开放度以及自我衍进五大特点,可支撑业务系统实现万路及以上监控视频实时黑名单布控与轨迹还原,支持十亿级静态人脸大库检索,千亿级别全量人像热数据任意时空秒级检索。基于这些优势,应用这一平台将能够轻松实现对城市上万路视频监控系统同时进行100万实时人脸布控,以及千亿级人脸抓拍照片历史轨迹搜索还原,为真正的城市级别公共安全与综合治理提供坚实保障。

  最为重要的是,方舟寓意着驶向新时代的希望之船,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则是可以持续进化的技术之船,之所以能够达到远超业内基线水平的技术指标,正是因为这是首个可以加载深度学习训练引擎的实战业务系统,可以利用业务过程中不断累积的数据,通过训练系统自动地持续提升当前用户自身特有场景下的技术指标,从而带动整个系统水平不断提升,达到理想业务结果。

  商汤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建立了国内顶级的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以AI赋能多个垂直行业。此次,通过两款安防产品SenseFace 3.0平台、SenseFoundry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商汤科技将通过赋能产业,通过构建城市视觉感知网络和智能视觉中枢,理解、分析和预测城市行为,实现高效、低成本的城市安全保障,并为城市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和有效手段,进而建立规模化的持续发展的智能安防生态,为构建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做出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