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停车难怎么解决?路侧停车多种方案了解一下

随着车牌识别、物联网、移动支付技术在行业的落地,也衍生了新兴的更为智慧的路边停车管理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北京易泊推出了移动终端车牌识别软件,可用于路边停车收费监管。移动终端车牌识别软件还主打远距离缩进识别,方便工作人员灵活作业,提高工作效率。

  初看这款产品并无太多新意,警务终端类设备普遍都有这些功能,关键在于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路边停车收费管理应用,当前路边停车已经成为城市的车辆管理重点工作之一。

       多样化路侧停车智慧管理方案

       而针对路边停车的智慧管理,业内也有多种不同的方案,包括传统的人工巡查、咪表还有地磁感应,而随着车牌识别、物联网、移动支付技术在行业的落地,也衍生了新兴的更为智慧的路边停车管理模式。

  射频识别+手机APP

  早在2015年,深圳就试点推行了“手机+射频”的路边停车收费管理模式,当车上的电子标签进入磁场后,接受解读器发出的射频信号,解读器读取信息并解码后,送至中央信息系统进行有关数据处理,车主无须进行任何操作即可停车。

  在缴费方面,车主通过下载安装配套的停车软件APP就可以实现路边停车账户注册、充值缴费、违章查询以及欠费补缴等,这样的全自助模式整个流程全透明且高效,可以极大的节省停车场的人力成本,原来的咪表收费模式下,每个管理人员最多可以管理15-20个泊位,而通过“手机+射频”模式,人均管理泊位可以达到80-100个,不仅节约了大量的人力成本,监管效率也大为提高,还解决了由人工收费或咪表收费所带来的漏收、灰色作业等问题。

  视频桩

  随着互联网+模式的兴起,视频识别技术也广泛的应用到了停车领域中来,视频桩这类设备目前在多个城市的路侧停车领域展开应用。视频桩是位于路侧停车位旁充满科技感的木桩类设备,带有摄像头,可以对停车位的车辆进行拍照、车牌识别、停车时间计算等功能,可以实现停车位的联网监控、统一管理、统一收费等功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之前的停车收费乱象。

  青岛一家公司通过视频桩+手机APP的前后端组合,研究开发了可视化车辆管理平台。通过视频桩采集的车辆信息传入平台,经由平台统计分析,实现车辆信息自动识别、用户全线上交易、实时数据交互、基础数据查询及维护、泊位信息发布及诱导、车位搜索及预定、车辆信息快速获取及导航定位、管理数据和财务数据分类报表及统计分析在内的八大类功能。这套方案的应用优势不仅在于提供了新型的路边停车检测方式,更关键的构建了一个城市路边车位资源共享平台,车主可通过手机APP实现对全市停车资源的在线实时查询,掌握最新最全泊位空闲信息,打破了城市停车位资源信息孤岛问题,助力城市有限车位资源的高效利用。

  室外视频车位检测器

  大华股份也曾推出过可视化室外停车解决方案,基于室外视频车位检测器设备,采用车牌识别、移动支付、云计算的技术组合,为用户打造了一套路侧泊车无专人值守的方案,这套方案和视频桩相关应用异曲同工,结合“全民共享、全城覆盖、便捷支付”等应用需求,依托“乐橙云平台”及“视频+”的先进技术,解决了城市停车难,收费不统一,车位利用率低等问题。

  车主可通过移动端APP或微信可查看城市路内路外余位情况、收费明细及具体位置,可预订目的地附近停车场车位,然后通过车位导航功能以最优路径至预订车位,在缴费环节,同样是支持线上支付,高效便捷。

       智慧停车产业发展空间看好

  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让停车难问题演变成了大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政策方面一直都比较重视,2015年,国家发改委就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到,将放开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停车设施收费,逐步缩小政府定价范围,在智能化停车建设方面,大力推动智慧停车系统、自动识别车牌等高新技术的应用,积极引导车位自动查询、电子自动收费通行等新型管理形态的发展,提高停车资源的使用效率。

  在政策引导以及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这几年,智慧停车产业发展迅猛,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智慧停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慧停车系统市场规模约为8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亿。报告还显示,虽然产业整体发展走向良好,但目前国内停车场智能设备配备率还处于低水平,而这也将成为国内智慧停车企业的机会。

  路边停车作为智慧停车产业的一个重要领域,如今也正得益于多方企业的参与及技术的引入,从传统的咪表、地磁加人工辅助的粗放管理阶段演进到当前的可视化、精细化管理阶段。相信当产业进入到百亿市场规模后,智慧停车领域又将迎来一番新景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