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与索尼在图像传感器的差距越来越小了

在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三星与龙头老大索尼的差距不断缩小,由于智能手机、安全产品流行,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快速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三星与龙头老大索尼的差距不断缩小,由于智能手机、安全产品流行,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快速增长。

  IC Insights在报告中指出,CMOS图像传感器年营收2018年将会增长到137亿美元,比2017年攀升10%。

  到了2022年,这一数字将会上升到190亿美元。CMOS传感器不断进步,比如可以处理多种多样的光强,成像速度加快,分辨率提升,为了完成特定任务,它还添加更多功能,我们将CMOS图像传感器装进安全视频摄像头,或者为机器人、汽车增加机器视觉能力,用来识别人,用于手势界面、VR/AR、医疗系统。

  在新智能手机上,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也在不断增长,因为许多手机安装双摄像头系统,提升拍照能力。

  在全球CMOS传感器市场,索尼与三星是领导者,索尼稍占优势。2016年,索尼与三星分别占据全球市场的25.6%和22.6%。到了2017年,两家企业分别拥有市场的28.3%和25.4%。

  韩国SK海力士占有大约8%的市场。产业观察者认为,如果按销售额计算,索尼占有50%的份额,三星只有20%。

  2016年6月,三星推出ISOCELL品牌图像传感器,目标是想追赶索尼Exmor产品。

  大多摄像头使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或CCD图像传感器。在光敏感和质量方面,CCD图像传感器有优势,但是整个行业却从CCD向CMOS转移,因为CMOS技术更简单,成本更低。在2017年的图像传感器销售额中,CMOS图像传感器占了89%,2012年只占74%。

  在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索尼是领头羊,三星是追赶者,为了缩小差距,三星推出自有CMOS品牌,推出众多新品。ISOCELL品牌是根据三星自己研发的技术命名的,ISOCELL技术2013年推出,它将图像传感器的每一个像素隔离,增强画质。

  最近,三星推出ISOCELL Slim 3P9传感器,像素数达到1600万。三星宣称新CMOS图像传感器为后置摄像头模组提供ISOCEL即插即用系统。三星还说,有了新传感器,开发摄像头模组的时间可以缩短4个月,因为在模组层级优化与稳定测试工作早就已经做完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