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全球CMOS出货量统计 警博会AI方案云集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市调统计:CMOS销售额年年创新高(图)- 第九届警博会开幕,AI方案齐亮相-重庆:出租车上将对司机启动人脸识别-宇视百城千店下乡行动-科达正式发布国密视频会议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市调统计:CMOS销售额年年创新高(图)

  市场调研机构IC Insights统计,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屡创新高,2017年销售额为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9%,预计2018年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有望达到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0%,将连续八年创历史记录。再向后看,该机构认为,一直到2022年,CMOS图像传感器都将保持出货量与销售额年年创新高的趋势。

  微评:非手机应用市场飙升,车载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与安防监控的快速发展带来了CMOS传感器市场的节节攀升,也推动着CMOS传感器在光度等级、拍照速度与分辨率等方面的不断改善。

  第九届警博会开幕,AI方案齐亮相

  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随着AI在警务实战业务的深入应用,本届警博会上云集了众多AI应用,部分参展商展示的AI视频监控相关产品方案包括:

  大华(多维大数据、AR立体指挥、视频云、雪亮工程、无人机等);科达(海燕车辆二次分析系统、猎鹰视频结构化分析系统、无人机、人脸识别执法记录仪等);东方网力(视频图像解析系统、雪亮工程、智能视频侦查、智能安防社区、AR指挥系统等);旷视(SKYNET城市天眼、洞鉴人像系统、便携式人像对比系统、智能人脸识别抓拍相机、智能安防解决方案等);云从(云从城市大脑、火眼人脸大数据平台、御眼人脸卫士等);依图(人像大平台、实时人像聚类引擎等);高新兴(立体云防系统、无人机等);公安部一所(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全景人脸识别系统、智慧护城河主动防御系统等)......

  微评: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AR等技术,警务实战从数据采集到最终决策和指挥进入到了新的阶段。

  重庆:出租车上将对司机启动人脸识别

  重庆市运管局正对巡游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设备进行升级,届时,主城巡游出租车将对驾驶员启动人脸识别。驾驶员接车打卡后,智能终端系统将每两三个小时对驾驶员进行一次拍照,捕捉的图像将与打卡时的人像进行对比,如发现驾车人员不一致,后端将人工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微评:此前网约车一直是整改重点对象,此次重庆通过升级车载设备来加强对司机身份的监管,也是出租车安全监管的一大进步。人脸识别的应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司机身份的唯一性,便于平台统一管理,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乘车安全。不过,相对于出租车车载监控设备的普及,网约车仍没有强制规定,这一点上,网约车如何做到更让乘客放心,仍需要更多具有实际意义的措施。

  宇视百城千店下乡行动

  5月,宇视科技(uniview)启动“百城千店燎原行动”,全国近30个代表处、办事处人员与合作伙伴一同将宇视精工产品及解决方案下沉落实到地市区县。

  微评:雪亮工程打开了农村安防市场,想要抢占这部分市场,就要离他们更近,让县乡村的人都知道“安全无小事,监控用宇视”,宇视的下乡行动果然很有自己的行事作风。

  科达正式发布国密视频会议产品

  5月10日,科达国密视频会议产品正式在京发布,国密视频会议采用国密算法,用SM1、SM2、SM3、SM4替换RSA、AES,对视频通信内容进行端到端加密,摆脱了加密算法受制于人的局面,可有效应对网络监听,为涉及信息安全的政府机构和重点企事业用户提供自主可控的视频通信内容加密手段。目前,科达国密视频会议已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认证,可提供多款终端和平台产品。

  微评:业务上云是未来视频会议应用的首选,视频会议作为科达的主营业务之一,布局云端是必然,而上云后的安全问题,提前通过国密和量子加密来为不同领域的用户提升视频会议系统的安全性,也是科达给到用户的定心丸。

       ※活动预告

        2018广州智能安博会即将开幕 聚焦AI落地安防创新应用

  2018“AI生态•智体验”广州国际智能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广州智能安博会)将于6月9-1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展会汇聚两百余家传统安防行业巨头及新锐企业同场竞技,聚焦公共安全、零售安防、工厂安防、医疗安防四大安防应用场景,展示前沿的AI、生物识别、芯片等产品和技术应用。

  本届展会还将同期进行由广东省公共安全防范技术协会、A&S传媒、安防知识网以及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活动。论坛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业者,就行业发展趋势作深入分析,全方位解读“大安防”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同与会者一起探讨“互联网+”安防模式的前景。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对话格灵深瞳董事会秘书:云+端的合理化组合成就高性价比智能服务

对话旷视陈雪松:在智能安防时代做一家引领行业发展的安防企业

对话欣博CEO:立足SVAC国标 提供视频编码\加密\AI算法三合一芯片

开启“三巨头”模式 佳能收购Briefcam

未来五年全球热成像市场将突破40亿美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