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论坛在天津举行

5月21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论坛”日前在天津举行。会议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四大平台等方向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影响为主题进行深度的探讨。会上,10余位人工智能行业的顶尖技术学者、科学家以及政府、企业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1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论坛”日前在天津举行。会议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四大平台等方向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影响为主题进行深度的探讨。会上,10余位人工智能行业的顶尖技术学者、科学家以及政府、企业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2017年底,我国人工智能企业达2000余家,其中江苏、北京、广东、浙江、上海5省市相关企业数量均超过百家。目前,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专利数全球占比22%。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700亿元,随着国家相关规划的出台,各地人工智能相关建设将逐步启动,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增长率达到26.2%。

  此次“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论坛”主要聚焦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等热门领域,共话新技术,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未来技术的趋势。在论坛上,天津大学教授余贻鑫院士就21世纪的智能电网所做的演讲受到台下嘉宾的热烈反响。佘贻鑫院士认为,建设美丽中国需要高比例可再生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目前我国的新能源建设已经卓见成效,但是仍有例如风能和太阳能的间歇性、多变性和不确定性以及储能价格居高不下等技术性难题,困扰者行业进一步发展。未来随着智能电网工程的推进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终端综合能源系统一定会实现。

  百度自动驾驶技术总监陶吉在论坛上为大家展示了百度最新一代量产型智能驾驶汽车Apollo,并称Apollo未来将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今后Apollo将逐步与金龙客车、江淮汽车、北京汽车、奇瑞汽车四大汽车品牌合作,将自身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以及互联网方面的经验,同传统汽车行业相结合,打造智能汽车新模式。

  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首席自然语言科学家司罗在会议上为大家展示了阿里巴巴在自然语言智能研发方面取得的成就。目前阿里巴巴在自然语言智能方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智能基础技术、机器翻译、文本挖掘、语义计算等。司罗表示,电子商务是阿里巴巴发展的主动脉,其他客户对产品的评价是刺激用户消费的最好手段,通过阿里巴巴自然语言智能,用户可以最快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以及对该商品最符合预期的评价。做好自然语言智能的开发,是电子商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北京大学联合人工智能行业的企业、高校院所、投资机构等发起成立,联盟主要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及海尔、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近百家国内知名人工智能领域企事业单位,旨在加快推动全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会议期间,依托“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东丽区人民政府与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天津区域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