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焦英特尔AI开发者大会:推新款AI芯片,打造无处不在的AI

英特尔开发者大会让你我看到了AI的更多可能性,看到了英特尔的AI战略进一步清晰,在软件+硬件+生态合作的基础上,英特尔开始更加关注与AI开发者们的互动。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旧金山时间5月23日上午,英特尔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AI DevCon 2018)在旧金山艺术宫开幕,英特尔副总裁、AI事业部(AIPG)负责人Naveen Rao主持会议。

  会上,Naveen Rao介绍了英特尔新款云端AI芯片NNP,“代号Spring Crest”,比上一代产品3-4倍性能提升,将于2019年下半年向用户开放。此外,英特尔还在现场展示了酷炫的AI作曲、AI渲染3D狮子等应用。

  强推新款云端AI芯片Spring Crest:性能提升3-4

  开发者大会现场,Naveen Rao介绍了英特尔新一代NNP的产品,代号Spring Crest。在去年WSJ D.Live大会上,英特尔曾展示了其首代NNP产品,项目代号Lake Crest。

  据Naveen Rao介绍,与初代NNP芯片相比,新代NNP芯片带来了多项更新,其性能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3-4倍,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开放。这也将是英特尔的第一个商业NNP产品,并且支持bfloat16这一业界广泛用于神经网络的数字格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英特尔将在AI产品线上扩展对bfloat16的支持,包括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英特尔FPGA。

  Naveen Rao还表示英特尔Nervana NNP目标是可实现高计算利用率并支持多芯片互连的真正模型并行。

  AI图像渲染与AI作曲

  在至强(Xeon)平台用于图像渲染方面,ZIVA CEO James Jacobs上台介绍了如何将英特人的AI与机器学习用于3D图像渲染,ZIVA曾经推出人体肌肉骨骼模拟插件Ziva Dynamics,被用于不少知名电影里的动物、人物渲染。

  此外,基于英特尔最近推出的基于VPU的神经元计算棒,英特尔还在现场DEMO了一段用计算棒来供能的AI作曲。

  据了解, Movidius VPU是英特尔的低功耗视觉处理器产品线,其最近推出的第三代Movidius VPU仍旧主打超低功耗边缘计算能力、主打8种应用场景:可穿戴、VR/AR、智能家居、安防监控、无人机、服务机器人。

  Movidius前CEO、英特尔新技术群组副总裁Remi El-Ouazzane表示,在这些领域当中,安防监控是增长得最快的市场。

  无处不在的AI和更开放的Intel

  此次开发者大会, Naveen Rao进一步介绍了英特尔面向开发者的工具和与更多合作伙伴的新成果,加强了对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重视和热情。

  1、nGRAPH平台:支持主流AI开源框架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编译器

  nGraph平台是一个面向各种设备和框架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编译器,数据科学家能够专注于数据科学研发,不需要担心如何将 DNN 模型部署到各种不同设备做高效训练和运行。

  据Naveen Rao介绍,nGraph目前直接支持 TensorFlow、MXNet 以及 neon,并可间接地通过 ONNX 支持 CNTK、PyTorch、Caffe2,用户能在不同的设备上运行这些框架,其中包括英特尔至强、GPU、Nervana、NNP等。

  2、BigDL:面向 Apache Spark的分布式深度学习

  BigDL是一种面向 Apache Spark的分布式深度学习库,利用 BigDL开发者可以将深度学习应用编写为 Scala 或 Python程序,也可以利用可扩展 Spark 集群的功能。

  有人将BigDL比喻为在很多场景下是有成为"大杀器"的潜质,包括但不限于:1、已有大规模分布式集群的(如: Hadoop集群);2、需要大规模Inference的,比如:推荐系统、搜索系统、广告系统;3、(上下游)依赖Spark/Hadoop生态的;4、轻度深度学习使用者,如:数据研发工程师/数据挖掘工程师;5、Scala/JVM爱好者。

  3、OpenVINO工具包:视觉智能变革物联网

  现场,英特尔还推出了一套OpenVINO开源软件工具,让开发者更简单地在边缘设备上部署视觉计算和深度学习能力。

  目前,英特尔已经在和大华、GE通用电气、亚马逊等企业合作。

  结语:加强开发者互动,英特尔AI进入深水期

  正如Naveen Rao在撰文写道:“这是令人兴奋的一周,我们在AI DevCon聚集了最聪明的AI大牛,我们认识到实现人工智能的全部承诺不是英特尔可以单独做的事情,相反,他需要全行业一起加入进来,包括开发者社区,学术界,软件生态系统等等”。

  英特尔开发者大会让你我看到了AI的更多可能性,看到了英特尔的AI战略进一步清晰,在软件+硬件+生态合作的基础上,英特尔开始更加关注与AI开发者们的互动。

  遗憾的是,最受人关注的英特尔AI芯片NNP本次依旧没有彻底揭开神秘面纱。这款被英特尔集团上下十分看重的Nervana项目究竟能力几何,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