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瑞典在国民身上“种”芯片:从门禁到订票伸手就能解决

瑞典和其他几个国家 2015 年首度将微芯片植入人体,起初甚至不敢声张。在瑞典,体内植入微芯片已见怪不怪,几乎没人对此提出争论。瑞典不仅乐于接受新科技,还将分享个人资料视为透明社会的象征。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法新社报道,对某些人而言,将微芯片植入皮肤听起来像是欧威尔式的噩梦,但在瑞典却广受欢迎。

  瑞典和其他几个国家 2015 年首度将微芯片植入人体,起初甚至不敢声张。在瑞典,体内植入微芯片已见怪不怪,几乎没人对此提出争论。瑞典不仅乐于接受新科技,还将分享个人资料视为透明社会的象征。

  有 3000 名瑞典人将微芯片植入手中,尝试这种技术带来的新生活方式,28 岁的塞尔辛(Ulrika Celsing)便是其中之一。

  任职传立媒体(Mindshare)的她进入公司时,只要对着一个小盒子挥挥手,接着输入密码,门就会自动开启。

  塞尔辛告诉法新社:“尝试新事物,看看能借此做些什么,让未来生活变得更便利,非常有趣。”

  她说,过去一年,微芯片不仅成了一种电子皮包,还取代了她的健身房卡,想用微芯片订火车票也不是难事。乘客上网订票后,把资料登录在芯片上,车掌只需扫描乘客的手即可。

  当传立媒体发起为员工植入微芯片的活动时,她随即加入众人行列。她说,当注射器把芯片植入她的左手时,只感到些微刺痛。如今,塞尔辛几乎每一天都会使用微芯片,不担心被骇或可能遭监控。

  她也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当前的技术足以骇进芯片。”

  不过,微生物学家利伯顿(Ben Libberton)认为,将芯片植入体内危险的确存在。他警告,植入芯片可能导致“感染或引起免疫系统反应”。但他说,最大的风险还是芯片里的资讯。

  利伯顿说:“现阶段,植入芯片所搜集和共享的资讯很少,但未来可能逐渐增加。真正的问题在于搜集到何种资料以及谁分享了这些资料。有朝一日,如果芯片能侦测到医疗问题,那么将由谁来发现?时间点又是何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