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DC :2018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4500亿美元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半导体应用SAF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450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7%,实现连续3年稳步增长。 SAF报告还预测,半导体收入2017-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9%,到2022年达到4820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半导体应用SAF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450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7%,实现连续3年稳步增长。  

       SAF报告还预测,半导体收入2017-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9%,到2022年达到4820亿美元。

  由于需求强劲,供应有限以及产品结构的限制,整个内存市场在去年成为了一大亮点。 DRAM和NAND内存市场分别增长到730亿美元和490亿美元,2017年同比增长率分别为77%和52%。

  除DRAM和NAND外,整体半导体市场同比增长12%。预计到2018年,非存储器半导体将增长110亿美元至3020亿美元。今年DRAM和NAND将继续增长,但预计将从2019-2021年下降,然后在2022年略有回升。

  强大的内存市场让三星电子从英特尔手中抢占了顶级半导体制造商的地位,并提升了领先内存制造商的形象,这些制造商目前占前五大半导体公司中的三家,而去年只有两家。总体市场收入集中度继续上升,前十大公司占半导体市场的60%,而2016年为56%,2015年为53%。

  “过去5年,半导体行业的市场整合继续影响着半导体供应商的竞争格局,因为每家公司都在不断完善其核心市场并进行收购,以寻找新兴的增长领域。随着机器学习和自主系统的发展,机器学习和自主系统能够实现更加多样化的体系结构以迎接未来的机遇,这将在未来十年推动半导体技术发展。”IDC半导体项目副总裁Mario Morales表示。

  在整个预测期内,汽车市场和工业市场将继续成为半导体市场的主要增长领域,2017-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6%和6.8%。“电气化、连通性和信息娱乐系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自动驾驶功能的关键因素,将继续推动半导体内容的增长对每个车辆的基础上。”IDC半导体研究经理Nina Turner说。

  IDC半导体应用预测器(不包括存储器)的其他重要亮点发现包括:

  计算机行业的半导体收入今年将下降4.0%,2017-2022年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0.7%。计算领域的两个亮点是计算SSD和企业SSD,2017-2022年预计将实现两位数增长,复合增长率都为9.8%。

  今年移动无线通信领域的半导体营收将同比增长5.5%,2017-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8%。2018年,4G手机的半导体收入将以每年10.9%的速度增长,2017-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1%。随着技术在未来十年中成为主流,5G还将带动预测后期的营收增长。

  预计通信基础设施半导体2017-2022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其中消费网络增长最为强劲。超过65个设备应用程序(终端设备); 19个半导体器件领域; 4个地理区域部分;7个行业分部(垂直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